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领衔4女双进8强 仅马晋组合丢1局

2012年03月09日0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洋王晓理领衔4女双进8强 仅马晋组合丢1局

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完胜印尼组合晋级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轮的角逐。女双方面,国羽四对组合继续高歌猛进,前两号种子于洋/王晓理、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以及年轻组合汤金华/夏欢均直落两局强势胜出,马晋(微博)/钟倩欣(微博)在经过三局苦战后也顺利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于洋/王晓理2-0乔哈里/波莉(印尼)

于洋/王晓理是当今世界第一女双组合,她们首轮2-0横扫从英格兰组合沃尔沃克/怀特,次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位的印尼组合乔哈里/波莉,比赛伊始,于洋/王晓理开局很快就取得7-1的领先优势,两人高质量的网前截杀和后场劈杀让对手处于招架之势,头号种子一路领先以21-16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印尼组合乔哈里/波莉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开局5-2领先,于洋/王晓理很快适应对方进攻节奏,打出一个5-0得分波以10-8反超比分,中局11-9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于洋/王晓理继续将比分优势扩大,最终以21-12胜出,就此2-0击败乔哈里/波莉。

田卿/赵芸蕾2-0古塔/波娜帕(印度)

2号种子田卿/赵芸蕾首轮力挫大马组合陈仪慧/黄佩蒂,本轮与世界排名第19位的印度组合古塔/波娜帕争夺16强席位。首局,中国组合进入状态较快开局5-2领先,中局11-4领先进入局间暂停,重新上场后,中国组合延续比分优势以20-10获得局点,印度组合挽救了一个局点,随着田卿一次扣杀得手,中国组合21-12轻松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战成3平,田卿/赵芸蕾连得3分拉开比分,中局印度组合加快速度迫使中国组合出现失误,此后双方战成9平,中国组合稳住阵脚连得2分11-9领先进入暂停,此后印度组合又追至14平,田卿/赵云蕾不敢怠慢后程发力再度取得领先,在打出一个6-1得分波后以21-15锁定胜局,就此2-0击败印度组合。

马晋/钟倩欣2-1松友美佐纪/高桥彩花(日本)

马晋/钟倩欣首轮击败4号种子、日本的藤井瑞西/垣严令佳,次轮继续抗日,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0位的松友美佐纪/高桥彩花,首局日本组合攻势迅猛开局7-2领先,中局11-7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此后马晋/钟倩欣打出一个5-0得分波迫近至12-13,很快她们追至15平,此后比分胶着至18平,关键时刻马晋/钟倩欣连得3分以21-1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开局各得3分后,日本组合率先打破僵局连得3分以6-3占先,马晋/钟倩欣多拍相持中抢得主动追至11平,日本组合连取4分再将比分拉开,这次她们将优势保持到局末,最终以21-16扳平比分。决胜局,马晋/钟倩欣开局0-2落后,此后她们发力打出7-0得分波以7-2反超比分,中局11-6领先进入暂停,此后她们将优势延续到局末,以21-17锁定胜局,从而2-1获胜晋级8强。

汤金华/夏欢2-0程文欣/ 简毓瑾(中华台北)

世界排名第29位的中国年轻组合汤金华/夏欢本轮对阵8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首局开局双方各得1分,汤金华/夏欢展示出敢打敢拼的气势,网前截杀、后场高质量下压给中华台北组合制造压力,一度取得6-2领先,中局两人11-6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程文欣/简毓瑾曾将比分迫近至16-18,不过关键时刻中国组合没有手软,凭借犀利的扣杀得分再度拉开比分并以21-17先声夺人。

易地再战,唐金华/夏欢开局5-2占先,此后程文欣/简毓瑾发挥网前的优势将比分追至7平,此后中国组合注意保护网前并坚持积极主动上手再度拉开比分,中局11-8领先进入暂停,此后对方一度又追至15平,不过中国组合后程再度发力并以20-18获得赛点,随着对方回球失误,唐金华/夏欢以21-18锁定胜局,顺利晋级女双八强。

(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