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热火步行者将打肌肉战 新冤家即将诞生

2012年05月13日1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热火步行者将打肌肉战 新冤家即将诞生

热火步行者将打肌肉战【互动直播间】【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3点30分,迈阿密热火将在主场展开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季后赛半决赛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在常规赛4次交手中,热火赢了步行者3次。平均每场可以砍下101.5分,而且限制步行者场均只有92.3分。其中2场胜利热火分别是赢了35分和15分,另一场胜利是打到加时才胜出的,而输掉的一场输了15分。可以说,热火在面对步行者时有心理优势。但热火不敢大意,德怀恩-韦德就说:“他们比纽约出色。”

比赛看点:激烈的身体对抗

两支球队在近些年并无仇怨,但也许这个系列赛之后,步行者和热火的关系就不会在像之前那样相对融洽了。在系列赛之前,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已经用言论激怒热火,并因此遭到联盟1.5万美元的罚款。

相比沃格尔,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已经让球队做好打7场的准备。热火前锋克里斯-波什已经表示,这会是一轮充满身体对抗的系列赛。步行者的球风比纽约彪悍得多,现在已经可以想象,这会是议论肌肉对抗强烈的系列赛。每一个球,也许都会让人激情澎湃。

关键环节:热火内线对抗步行者内线

内线之争,会是本轮系列赛一大看点。人们都知道,热火的内线并不强大,克里斯-波什面临着罗伊-希伯特大卫-韦斯特两名东部顶级内线的挑战。在中锋对位上,希伯特比波什(微博)高出3英寸,希伯特在常规赛对热火的比赛中场均数据是10.5分、8.3篮板,这比他赛季平均的数据12.8分和8.8篮板要低。希伯特场均可以送出1.97盖帽,这在全联盟排第5位。另外,他的进攻篮板和总篮板分别在联盟排第8和第18位。

“希伯特是一个挑战,但我完全有能力迎接这个挑战。”波什表示,“他是低位一个很大的存在,很有天赋,我对我自己的角色没有任何问题,我是中锋。”

值得一提的是,希伯特在对阵热火的时候表现要低于赛季平均水平,命中率方面,希伯特场均只有41.9%,这比他赛季平均水平低了8个百分点。波什在对步行者的比赛中场均得分是15.5分,但篮板只有5.3个。

除此之外,步行者在一号位上有乔治-希尔和达伦-科里森两名优秀的球员,也是他们相比于热火有优势的地方。

球星对抗:詹姆斯vs格兰杰

两队之间的较量,很难找出什么X因素。因为热火和步行者阵中都是明箭,活生生摆在人们面前。如果你真的要找出什么X因素,那么勒布朗-詹姆斯在与格兰杰之间的对抗,或许是本轮系列赛的关键。勒布朗将在明天比赛之前接受大卫-斯特恩的颁奖,但詹姆斯也说,他宁愿用3座MVP奖杯去换总冠军。而想要实现梦想,对阵步行者,皇帝必须拿出实力。

生涯与步行者队交锋,勒布朗场均27.3分、7.5个篮板和6.6次助攻,本赛季场均26.8分、8.5个篮板和6.5次助攻。格兰杰首轮场均21.4分,特别是最后三场得分都在20分以上,他在进攻中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不过与勒布朗对位时,格兰杰要争取有更好的发挥,他需要进攻中更为出彩。生涯遇到热火队,格兰杰场均17分和4.8个篮板,不过本赛季场均仅有13.3分和5.3个篮板。

焦点言论:

查尔斯-巴克利:步行者有机会用6场比赛击败热火,但如果打第七场,胜利是热火的。

沃格尔:热火是全联盟最会假摔的队伍。每次你突破到篮下,他们的人不会冲着篮球而去,而是挡在突破者的前面,故意假装被撞倒。有些时候,甚至双方还没有发生身体接触,他们就已经躺倒在地了。

第二轮比赛会很有趣,热火如何表演假摔,假摔多少次,而裁判又是怎么判罚,热火怎么通过假摔来获利等等。而我们的小伙子,根本不屑做假摔和表演的动作,我们愿意迎接挑战。

德怀恩-韦德:他们(步行者)比尼克斯更强大。(宁汉)

预测先发:

德怀恩-韦德,马里奥-钱莫斯,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乌多尼斯-哈斯勒姆

保罗-乔治,乔治-希尔,丹尼-格兰杰,大卫-韦斯特,罗伊-希伯特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