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尤杯种子队中国男女皆第1 日本男队跻身前4

2012年04月03日19:19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昨天,根据世界羽联(微博)公布的最新排名,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团体赛排定种子队。中国男、女队双双被列为头号种子。

2012年汤姆斯杯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将于5月20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比赛的种子队是根据各单项的世界排名累加积分产生的,各队取单打前三和双打前二的选手积分相加,积分高的球队排名靠前。

男队方面,中国男队在单打上成绩最好的三名选手分别排名世界第二、第三和第五,双打的两对选手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五,积分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韩国队。丹麦队列三号种子,日本队则挤掉传统两强印尼和马来西亚,成为四号种子。

中国女队同样优势明显,女单前三、女双前二全是中国姑娘,所以尽管在上届意外失了尤伯杯,但依然稳稳当当地成为本届的头号种子。和日本男队一样,日本女队同样显示出长足的进步,成为今年尤伯杯的二号种子。卫冕冠军韩国队仅被列为三号,四号种子是中华台北队。

今年汤尤杯将有男女各12队参赛,第一阶段分成4个小组,每组3队。前四号种子分别进入四个小组,5至12号种子抽签分配。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淘汰赛。淘汰赛阶段重新抽签,根据5月17日的世界排名确定淘汰赛种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