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火箭成金左手最大苦主 威廉姆斯10年难求一胜

2012年03月29日17: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火箭”奥沙利文以5-1轻取“金左手”威廉姆斯。至此,奥沙利文已经连续超过10年在排名赛中让对手未尝胜绩,作为当今台坛的顶级高手,这样的对阵成绩实属罕见。

威廉姆斯上一次在排名赛中战胜奥沙利文还要追溯至2002年3月份的泰国大师赛半决赛,当时金左手以5-2战胜火箭,并最终捧得桂冠。然而,从那时至今,两人在排名赛中相逢八次,威廉姆斯竟无一胜绩。本场比赛之前,两人在本赛季已经有过四次交手,其中PTC5和威尔士公开赛都是火箭获胜,威廉姆斯只是在冠军联赛小组赛(非排名赛)中获得了两场胜利。

本场比赛,奥沙利文首局就轰出单杆77分,一杆制胜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双方失误较多,仍然奥沙利文笑到最后。威廉姆斯直到第三局才取得本场比赛的唯一一局胜利。随后,奥沙利文连下三局,以5-1轻取对手率先挺进八强。

奥沙利文、威廉姆斯与希金斯三人并称为“75三杰”,三人可谓各具特色。奥沙利文天赋异禀,拥有华丽的杆法和让人瞠目结舌的想象力;威廉姆斯是“地球上最准的男人”,他的单颗球准度常常匪夷所思;希金斯的母球走位和围球功夫天下第一。

或许正是各具特点,才造成了两人对阵成绩如此悬殊。从1999年至今,奥沙利文与威廉姆斯在各项比赛中共交手29次,奥沙利文以20胜7负2平的战绩占据绝对上风,295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拿下169局。面对地球上最准的男人,也只有奥沙利文能保持如此之高的胜率。

本届中国公开赛之前,奥沙利文本赛季的排名赛战绩为54战42胜12负,胜率为77.8%,316局207胜109负,局胜率65.5%,两项胜率都是冠绝群雄。这也显示出奥沙利文的状态有所回归,态度逐渐端正。

奥沙利文在此前的德国大师赛中已经打破了长达29个月的大型排名赛冠军荒,现在他有望成为本赛季的第一个双冠王。奥沙利文在同一个赛季收获两个排名赛冠军,还要追溯至2007-08赛季,当赛季他获得了英锦赛和世锦赛的冠军。虽然德国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分量不敌英锦赛和世锦赛,但对于目前受腺热病困扰的奥沙利文来说,能够夺冠绝对是一个大大的奖赏,也会对收官之战世锦赛是一个很好的预热。(区皖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