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29日看点:奥沙利文PK金左手 小晖鲁宁冲八强

2012年03月29日03:33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29日,2012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即将展开,届时八强名单也会最终揭晓。在29日下午的比赛中,病后重返赛场的奥沙利文将会和上赛季世界第一威廉姆斯展开天王对决,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将与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再度交手。而晚间的比赛中十六强中仅存的两名中国球手丁俊晖和鲁宁将分别迎战塞尔比和卡特

下午场:威廉姆斯欲破魔咒再战奥沙利文 特鲁姆普迎卫冕第二关

在14时30分的四场比赛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两大天王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之间的对决。二人虽然均已不复当年之勇,却依旧稳居台坛一线。本赛季奥沙利文虽然受到腺热病困扰并先后退出了多站比赛,但在德国大师赛和超级联赛两度加冕,并且夺得两项PTC冠军,“火箭”依旧燃料充足。而威廉姆斯虽然在本赛季丢失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并且在近几个月的比赛中表现低迷,但赛季之初威廉姆斯在澳大利亚和上海连续两站比赛获得亚军,其海外排名赛之王的地位依旧无人能撼。此前威廉姆斯曾经三度加冕中国公开赛,北京可谓威廉姆斯的第二主场。

虽然威廉姆斯的海外作战能力毋庸置疑,但不能否认的是威廉姆斯已经深陷“火箭恐惧症”,在近十年二人的13次交手中,威廉姆斯仅仅在两次抢3的短局制比赛中获得胜利,其它大赛交手则屡战皆墨。最近两个赛季以来由于状态的此消彼长,二人的交手机会也变得越来越少,本届比赛也是威廉姆斯难得的复仇良机。

下午的另一场比赛中,首次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特鲁姆普将迎战本赛季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虽然宾汉姆本赛季初状态不错并且在上海大师赛曾击败特鲁姆普,但自此之后宾汉姆状态便一落千丈,再也未能在任何一站大型比赛进入八强,本届比赛宾汉姆首轮也是5-4险胜老将佩里晋级,可以说正常发挥,卫冕冠军晋级可能性不小。

与以上两场比赛同时进行的还有2008年中国公开赛冠军马奎尔与同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之间的较量。两人在2008年中国夺冠后双双陷入长时间的冠军荒,在本赛季二人分别在德国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杀入决赛,但均屈居亚军,中国公开赛也成为他们重现辉煌的希望所在。新科PTC总决赛冠军斯蒂芬-李与20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之间的比赛也将同时展开。

晚间场:丁俊晖再战塞尔比 鲁宁冲击八强有望

在晚间的四场比赛中,在首轮比赛大难不死成功逆转沃拉斯顿的丁俊晖将会继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和PTC总决赛之后再度同塞尔比对垒,这也是二人连续三年在中国公开赛交手。2010年的比赛中丁俊晖以5-3获得胜利,当时二人各奉献了两杆过百的精彩表现。2011年塞尔比在半决赛中6-3成功复仇,当时的二人也上演了一场同样精彩的综合实力对决,本次再度碰面,精彩程度比起前两届显然也不会逊色。

与丁俊晖的一场硬仗不同,首轮比赛打成两杆过百淘汰墨菲的我国外卡小将鲁宁将会在次轮迎战前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因为疾病的困扰,卡特在近年来越发密集的赛程下显得十分不适应,临时排名已经从两年前的第三跌到了现在的第22位,堪称所有种子选手中的最薄弱一环。首轮比赛卡特最终也是5-4缠斗险胜,状态难以和巅峰时期相比。可以说鲁宁依旧有着不小的机会走得更远。

希金斯艾伯顿再演2009年决赛

与两位中国选手的比赛同时,艾伯顿将会和希金斯重演2009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作为交手近二十年的老对手,艾伯顿在2009年的决赛10-8战胜希金斯夺得个人迄今为止最后一个排名赛冠军。三年后艾伯顿虽然已经跌出前16,但本届比赛杀入十六强的他显然已经拿出了不错的状态,希金斯复仇之战难言必胜。

“澳洲火炮”罗伯逊和“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的比赛被安排到了四号球台。这也是进入2012年以来二人在排名赛上的第三次交手。作为冠军数目最多的80后球手,罗伯逊虽然曾在中国公开赛上轰出147分,却还未能在这片东方土地问鼎捧杯,而亨德利也已经超过20年未能在中国夺得冠军,在强烈的夺冠渴望下,这对新老对决也同样值得期待。(My147 艾夫人)

附29日赛程:

14时30分:

奥沙利文VS威廉姆斯

特鲁姆普VS宾汉姆

马奎尔VS沃顿

斯蒂芬-李VS多特

19时30分:

塞尔比VS丁俊晖

艾伯顿VS希金斯

鲁宁VS卡特

罗伯逊VS亨德利

(我的台球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