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违背医生建议坚持比赛 逆转对手晋级

2012年03月29日13:33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迎来首轮的最后几场比拼,“火箭”奥沙利文在0-3落后的局面下,最终以5-4逆转战胜坎贝尔,惊险地晋级16强。赛后奥沙利文坦言医生建议以他的身体状况不要参加比赛,但他最终还是违背了医生的意思。

奥沙利文前三局中有两局都输在了最后的黑球上,第四局形势也一度对火箭十分不利,坎贝尔利用斯诺克迫使奥沙利文三杆解球失误,但他却打丢了关键的粉球。此后奥沙利文跌跌撞撞地连胜三局,以4-3反超比分,坎贝尔在第八局胜出,比赛进入决胜局。第九局坎贝尔先获得上手机会并打出单杆41分,奥沙利文在此后的防守战中长台拼球成功打出一杆77分锁定胜局。三届世锦赛冠军下一轮将遭遇的是难缠的“金左手”威廉姆斯。

赛后奥沙利文表示:“马库斯(坎贝尔)打的很好,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很棒,他很多年以前就是一个一流的球手。我们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他取得了3-0的领先,但是很高兴我最后获得了胜利。我很努力,但开始的时候很困难,我运气不好。所有的一切都在和我作对,我只是觉得比赛的状态不够好。我几次输在了黑球上,真的很艰难,休息之后逐渐找回了手感。”

比赛中奥沙利文曾一度尝试打147,但都未能成功,对此火箭说:“我试着打147,但这不是为了任何人的要求,我只是尝试并且尽力打出最好的比赛。如果他们认为这会使他们高兴的话,那么很好,如果不是的话,我也无能为力。我要做的就是尽力过好每一天,而我也是这么做的。有时候你打的不错,但有时候并不是这样。”

谈到身体情况,奥沙利文透露:“医生告诉我不要参加比赛,他要我休息一段时间,但我违背了他的意思。如果你一直缺席比赛的话,会很困难的。我决定赌一把,看看感觉如何。很多年以来,中国的球迷都十分支持我,所以,来到这里为他们比赛我感到很开心。”

昨晚的比赛爆出了一大冷门,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被中国18岁小将鲁宁5-2淘汰出局。鲁宁在开局取得2-0的领先,世界排名第五的墨菲连追两局,并打出单杆62分。但此后鲁宁连续轰出单杆114分和119分,4-2拿到赛点。和外卡轮对阵琼斯时一样,鲁宁的表现依然抢眼,最终他以一杆68分锁定胜局,下一轮将面对卡特的挑战。

喜爱中国比赛条件的艾伯顿5-3击败史蒂文斯之后将在次轮遭遇希金斯,比赛中艾伯顿打出单杆72分、104分和86分,史蒂文斯也有单杆127分和62分的表现。赛后艾伯顿在提到18个月前去世的父亲时不禁落泪,他还表示最近状态回升归功于素食主义。

卡特和戴尔的比赛中,比分一直咬的很紧,最终2010年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以5-4险胜。比赛中卡特打出单杆119分、95分、62分、58分和51分,戴尔则有一杆63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特表示由于患有克隆氏病,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