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状态回勇 5-1擒威廉姆斯率先挺进8强

2012年03月29日1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第二轮的焦点比拼中,“火箭”奥沙利文发挥出色,以5-1横扫“金左手”威廉姆斯,他1/4决赛的对手将在马奎尔和沃尔顿之间产生。

由于饱受腺热病的困扰,奥沙利文连续退出海口赛和PTC总决赛,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16位。此次中国赛火箭抱病前来,但状态堪忧,首轮5-4艰难击败坎贝尔。威廉姆斯现世界排名第四,本赛季他尚未斩获任何大赛的冠军,而且已经10年未能在大型排名赛战胜过奥沙利文,此番金左手有望抓住机会破此魔咒。此前,威廉姆斯首轮5-1横扫金龙(微博),强势晋级。

比赛采取9局5胜制,第一局威廉姆斯上手就拼进一颗红球,不过母球贴到了黑球不得不转为防守,防守中威廉姆斯出现漏球,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77分,先声夺人。

第二局威廉姆斯反切红球成功入袋,得到6分后母球走位不佳,强行进攻中袋红球未果,不过运气不错,未形成漏球。防守战中威廉姆斯觅得机会打出一杆50分,可惜在薄红球入底袋时母球不幸摔袋,奥沙利文夺回球权后打出单杆47分,无奈进攻棕色球失误,但威廉姆斯也未能将其打入,奥沙利文打入棕色球,双方围绕蓝球展开防守,最终奥沙利文成功攻入蓝球,以66-56再胜一局。

第三局奥沙利文先下一颗红球,不过他立即在黑球的进攻中出现偏差,威廉姆斯得到15分后母球走位不佳转为防守。防守中威廉姆斯出现漏球,但奥沙利文进攻红球时将球停在了袋口,威廉姆斯上手打出一杆53分,以68-2扳回一局。

第四局威廉姆斯先得1分,但在之后的防守战中母球摔袋,可惜奥沙利文拼球不进,威廉姆斯拿下18分后转为防守。防守中奥沙利文觅得机会打出一杆45分,双方再次进入防守。奥沙利文防守漏球,威廉姆斯将分差迫近至34-49,但在彩球的进攻中出现关键失误,奥沙利文反切黄球入底袋并清空台面,以76-34胜出该局,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威廉姆斯15-0开局,奥沙利文拿下29分后转为防守,威廉姆斯长台拼入红球,但随后就在绿色球的进攻中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以66-16再下一城,总比分4-1拿到赛点。

第六局威廉姆斯先攻入一颗红球,随后他打出一杆46分,但在进攻底袋红球时母球再次摔袋,奥沙利文上手轰出单杆66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5-1擒服威廉姆斯,率先晋级八强,奥沙利文1/4决赛将对阵马奎尔和沃尔顿之间的胜者。

(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