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陈金奥运资格比得到奥运金牌还困难

2012年03月25日09: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陈金奥运资格比得到奥运金牌还困难

陈金(微博 博客)在比赛中奋力回击

于中国羽毛球名将陈金来说,将于4月17日至22日举行的青岛银行·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是他能否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关键战役。“越到这种时刻,对运动员的压力就越大,他要充分调动自己的潜能,从某种程度上说,夺取奥运资格的难度,要比拿到奥运金牌的难度还大。”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3月23日举行的亚锦赛新闻发布会上说。

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53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共有41人报名。李永波透露,虽然东道主在报名上享有一定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运动员都会参加亚锦赛,毕竟中国羽毛球队最重要的任务还是伦敦奥运会。

李永波表示,正在为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战的陈金肯定会出战亚锦赛。陈金虽然在获得瑞士公开赛冠军后,积分已经超越丹麦名将暂时拿到了奥运资格,但后面的比赛仍不可以掉以轻心。

“陈金现在的压力肯定非常大,如果盖德在欧锦赛打得很好,那么陈金在亚锦赛也要打好。之后的印度超级赛对他的奥运参赛资格同样非常重要。这是非常残酷的,但也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能激发和调动队员的潜能。从这个意义上说,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要比得到奥运金牌还困难。”李永波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