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冲刺奥运陈金压力大 李永波:想夺冠这是锻炼

2012年03月24日04:13京华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2012羽毛球亚锦赛在京召开赛前发布会,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会上重点谈到了仍在为奥运资格努力的陈金(微博 博客),称陈金压力不小。

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还剩下澳大利亚黄金赛、亚锦赛等洲际锦标赛和印度公开赛3站。目前陈金在积分排名上超越丹麦老将盖德升至第4位,如果他能在最后3站积分赛结束时继续保持这样的排位,就将为中国队拿到男单第3个参赛席位。谈及陈金冲击奥运会的前景,李永波出言谨慎:“陈金只比盖德领先900多分,最终排名主要还看两人在最后两站比赛的表现。考虑到疲劳征战无法取得好成绩,陈金将放弃4月初的澳大利亚赛,集中精力备战亚锦赛和印度赛,盖德也放弃了澳大利亚赛。最后两站比赛对两人都很重要。”

谈起积分冲刺阶段的压力,李永波笑道:“对我还好,陈金的压力肯定更大些。但这些困难比夺取伦敦奥运会冠军的困难小得多,如果他的人生目标是拿冠军,这些困难就不算什么,反而是很好的锻炼。”

青岛银行羽毛球亚锦赛将于4月17日至22日在青岛体育中心国信体育馆举行,赛事门票现已接受预订,票价从20元至580元不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