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亚锦赛四月开战 陈金将经历“生死考验”

2012年03月23日19:47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4月17日至22日在青岛拉开战幕,中国队届时将派出41人的豪华阵容出战。而男单陈金(微博 博客)能否把握机会夺得冠军,并抢到足够的奥运积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作为伦敦奥运会积分赛的关键一役,本届亚锦赛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5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创下亚锦赛举办以来报名人数之最。除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 古健杰/ 陈文宏等球星因故缺席比赛,其余亚洲顶尖高手均将汇集青岛。

而在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已经确保拿到奥运资格外,是否考虑他们出战,成了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目前较为“头疼的事”。

此项赛事的新闻发布会23日在北京举行,李永波坦言,“如果林、谌两名主力不参赛,媒体和观众的关注程度会下降,在正常情况下我们会尽可能保证知名运动员参赛。当然也要看运动员的状态,如果状态不好,征战效果也不一定理想。”

对于外界关注的陈金能否在最后两个奥运积分赛上挤掉丹麦名将皮特•盖德,李永波说,“他必须靠自己的努力才有希望赢得奥运资格,不拿冠军就一点儿希望都没了。”

李永波表示,之前陈金“意外”拿到瑞士赛冠军后,奥运积分只领先皮特•盖德900多分,这并不意味着陈金已稳获奥运门票。亚锦赛举行期间,欧锦赛也在激战。如果盖德在欧锦赛拿到冠军,陈金也必须在亚锦赛有好成绩,否则两人的决战将延续至印度公开赛上。

对于弟子目前存在的困境与压力,李永波觉得这或许是件好事,“争取奥运资格的过程比夺取奥运金牌难度小得多,这些困难根本不算什么。希望他后面保护好自己,不出现其他意外,用好状态去迎接挑战。如果过不了这关,去了奥运赛场也没有意义。”(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