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陈金奥运资格还不确定 有困难是好事

2012年03月23日1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还要看陈金(微博 博客)后面两站比赛,一个是亚锦赛,一个是印度超级系列赛,两个都给他报名了;另外还要看欧洲锦标赛上盖德的情况,如果他们成绩相同的话,陈金依然会领先盖德。但是如果盖德在欧锦赛上夺冠,那么陈金必须在亚锦赛上拿到好成绩,以及在后面印度赛上也要取得好成绩。陈金从现在来讲还不能确定获得资格。”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今天上午结束的亚锦赛新闻发布会后表示。

饱受伤病困扰的陈金在夺得世锦赛冠军后状态起伏不定,在上周结束的瑞士公开赛上,阔别冠军领奖台已有一段时间的陈金重返冠军领奖台,他的积分也迅速累积,与丹麦名将皮特•盖德的分差只有900分左右,现在排名第五。为此,陈金的伦敦奥运前景成为媒体重点关注的焦点。从世界羽联(微博)3月22日最新更新的排名情况看,陈金目前积分72078.2000,排名第五,盖德排名第四,积分为73862.5500,略微领先于陈金。李永波表示,陈金在亚锦赛和印度超级系列赛的表现都很重要,期待他的表现吧。

对于陈金在瑞士公开赛上的“意外”表现,李永波表示,技战术状态可能与此前没有太大差别,从内心来讲,他相信是陈金的爆发力更多一点。“人的潜能被调动出来了,他可能意识到说,他必须靠自己很努力的去做事情才有希望赢得奥运资格,不拿冠军就一点儿希望也没有了。”他说,“因为技战术不会有太大变化,而人在有目标要求自己的时候,对自己要求会高一些,否则他在瑞士不可能拿冠军,否则他不会赢了陶菲克、赢了李铉一、包括汉森约根森,都是他自己赢下来的。”

比起此前的低迷,拿到瑞士公开赛冠军的陈金距离伦敦有亮起了希望,李永波理解陈金身上所背负的压力,他认为这个压力是件好事,“在争取(资格)的过程,这个困难比他夺取奥运金牌的难度要小得多,所以人生目标如果是拿金牌的话,那么这些困难都不算什么,这也是一种锻炼。所以希望他后面保护好自己,没有其他的意外,身体状态好一点去迎接挑战。过了这关挑战,他才能在奥运赛场上表现自己。如果过不了这关卡,去了奥运赛场也没有意义。”他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