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弃澳大利亚赛 李永波批羽联奥运标准苛刻

2012年03月24日09:28新闻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23日表示,目前正处在奥运席位争夺关键期的陈金(微博 博客)将放弃澳大利亚黄金赛,集中精力备战亚洲锦标赛和印度公开赛,同时他也指出世界羽联(微博)制定的奥运参赛标准太过苛刻。

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还有澳大利亚赛、亚锦赛/欧锦赛等洲际锦标赛以及印度公开赛3站比赛。凭借瑞士赛夺冠成绩,国羽男单选手陈金在奥运积分上超越丹麦老将盖德,升至第四位,如果他能在最后3站奥运积分赛结束时继续保持这样的排位,他将为中国羽毛球队拿到男单的第三个参赛席位,同时也将个人第二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

李永波认为,世界羽联的奥运会参赛标准,本身就非常难逾越,其他项目中很难有这么苛刻的条件,要求一个队伍必须在奥运积分赛周期有三人进入前四(才能拿到满额席位)。“其他队伍对这个规定不感兴趣,因为他们做不到。但我们就很辛苦,因为我们的优秀队员多,每一个人都付出很多,都希望把参加奥运会作为重要目标,所以我们尽量让优秀运动员不留遗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