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2度落后3-2上海 郎家军首夺联赛冠军

2012年03月03日18: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2度落后3-2上海 郎家军首夺联赛冠军

恒大3-2上海首夺冠 队员捧起联赛冠军奖杯[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继续展开厮杀,在3场2胜制的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里,由郎平执教的常规赛冠军恒大女排主场对阵上海女排,最终恒大3比2(19比25、25比18、22比25、25比15、15比10)力克对手,两个回合全部奏凯,首次夺得联赛冠军。恒大队组建三年便赢得联赛冠军,她们也成为继上海、八一、天津和辽宁后第五支在女排职业联赛中折桂的球队。

总决赛采取3场2胜制,恒大女排在第一回合客场3比1力挫上海,故而在第二回合回到主场占据了主动权;而上海女排此役需要背水一战。本场比赛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周媛、科斯塔格兰德、副攻索玛、尹萌、二传赵云,接应斯科沃隆斯卡,自由人尉颖。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杨婕(微博)、希奚,副攻马蕴雯(微博)、朱慧菁,二传 卞雨倩,接应张磊(微博),自由人马晓颖。

第一局比赛,上海队希奚四号位进攻遭尹萌拦网封杀,恒大队赢得第一分,张磊、杨婕连续进攻命中,帮助上海队7比5取得领先,随着周媛四号位扣球遭双人拦网封堵,上海女排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队两大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逐渐找到进攻感觉,再加上索玛在三号位快球犀利,恒大队中局15比11反超,上海队顽强追到15平,恒大队斯科沃隆斯卡进攻,帮助郎家军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上海队朱慧菁连续得分,而杨婕更是进攻接连拿下3分,帮助上海队22比17领先。郎平用王婷换下了尹萌,王婷一上场就拦网建功,不过上海队还是凭借马蕴雯的进攻24比18抢到局点,上海队通过希奚的进攻25比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上海女排急于求成失误增加,而恒大女排充分利用两翼强攻威胁上海,随着斯科沃隆斯卡建功,上海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上海队一度凭借杨婕的进攻将比分追到了7比9只差2分,不过此后恒大队拼发球限制了上海队的快攻,随着科斯塔格兰德进攻命中,恒大队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上海队用陈伊娜换下希奚,但效果并不显著,上海队一度将比分追到16比20,但裁判有争议的判罚让她们心态波动,队长张磊两次出面问询裁判,恒大队凭借周媛进攻24比17抢到了局点,斯科沃隆斯卡进攻一锤定音,恒大队25比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队开场坚决打快攻,张磊为本队拿到第一分,希奚、马蕴雯也屡有惊艳表现,上海队取得6比1的梦幻开局。郎平及时喊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恒大队索玛接连打中关键球,而周媛的四号位反击让恒大7比6反超,杨婕进攻将比分追成7平,而斯科沃隆斯卡暴扣,帮助恒大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9平之后,上海队杨婕的发球轮造成恒大卡轮,上海队连得5分,14比9中局取得领先,随着张磊进攻得分,上海队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上海队后排防守起球率增加,多次防起斯科沃隆斯卡的重扣,上海队凭借希奚进攻23比17领先,恒大队斯科沃隆斯卡扣球下网让上海24比21抢到局点,张磊前交叉一锤定音,上海队25比22拿下。

第四局比赛,恒大队周媛发球先得1分,随着科斯塔格兰德建功,恒大取得5比0梦幻开局,此后又是科斯塔格兰德连续扣球命中,让恒大8比2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两大外援强攻犀利,再加上索玛拦网发挥出色,郎家军很快以16比6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上海主教练张立(微博)明无奈之下换下主力准备决胜局,马蕴雯、张磊、希奚都得到场下休息的机会。恒大队25比15奏凯。

决胜局恒大斯科沃隆斯卡重扣为恒大先得一分,马蕴雯的背飞很快将比分追平,上海队一度6比4领先。郎平及时要了暂停,恒大队王婷、周媛、科斯塔格兰德接连得分,郎家军8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无人能挡,她的重扣帮助恒大14比10抢到赛点,随着周媛一剑封喉,恒大队15比10拿下此局,3比2逆转对手,总决赛两回合双杀对手赢得冠军。

此役,恒大女排的斯科沃隆斯卡轰下27分荣膺得分王,科斯塔格兰德赢得22分,周媛贡献12分,索玛也有9分进账。而上海女排杨婕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张磊和朱慧菁都是斩获13分,希奚和马蕴雯都是取得10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