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再胜一场就夺冠 郎平羡慕上海火力足

2012年02月29日04:47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再胜一场就夺冠 郎平羡慕上海火力足

恒大女排外援在扣球,她们只要再胜一场就可以获得女排联赛冠军。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田颖)女排联赛决赛首回合较量昨日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开战,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3比1战胜东道主,只要再赢一场即可夺冠,一只手已经触摸到冠军奖杯。季军争夺战中,上赛季冠军天津客场3比1击败八一。

总决赛前,恒大姑娘们的心情颇为放松,集体把指甲染成了紫色,寓意“红得发紫”。在比赛中,前两局恒大以25比19、25比21获胜。第三局上海女排由陈伊娜和张轶婵搭档主攻,双方僵持到25平,凭借马蕴雯(微博)的快攻和拦网,东道主以27比25扳回一局。最后一局19比20时,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打到上海队拦网手后弹回,主队认为拦到界内,而主裁坚持拦网出界的判罚。比分没有如上海队所愿变成20平,而是19比21,就在上海女排还没缓过来时,恒大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25比21再下一城。

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双方将于周六来到恒大队的主场过招。在这个魔鬼主场想要翻盘,上海队难度很大。如果恒大能够再胜一场,将会成为中国女排联赛史上,继上海、八一、辽宁、天津后,第五支拿到冠军的队伍。

解盘

郎平羡慕上海火力十足

上海队主帅批评己队在关键局出现失误

本报讯 (记者田颖)比起上赛季恒大和天津比赛中的火药味十足,本赛季决赛倒是挺和谐。比赛结束后,双方主教练郎平和张立(微博)明还互相羡慕起对方。

“我特别羡慕他们有四个主攻可以来回换。”郎平赛后表示,恒大整个赛季下来基本都沿用同一套阵型,而上海女排本场比赛先是启用杨婕(微博)、奚希两位主攻首发,第三局改成陈伊娜和张轶婵搭档主攻。“祝贺我的队员们,在艰苦的条件下赢下来。还是有起伏,一传的质量(不好)。”郎平认为,上海的发球和一传做得都比较好,双方很胶着,“决赛能打成这么精彩,观众应该会很满意。”

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也回敬了恒大:“当然我也羡慕恒大可以不用去换主攻。”虽然郎家军板凳深度不够厚,但好在她们在联赛中并未遇到太强硬的阻击,不用考虑调整、换人的问题。张立明祝贺了恒大获胜的同时,也批评了自己的球队:“第一局发球和接发球连续失误,关键局也出现失误,出现了不应该出现的问题,我们应该认真去解决对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