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年轻国脚失望不气馁 蒿俊闵:打好每一场比赛

2012年03月01日16:23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赢得了比赛,却告别了梦想,对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个尴尬的时刻。中国队的球员们自然是感慨万千,“梦想虽然破灭了,可我们还需要坚持下去,因为我们别无选择。”国脚赵鹏赛后的这番话代表了众国脚的心声。

蒿俊闵:表现对得起自己

虽然是一场无关出线的亚洲20强比赛,但能在一场比赛打进两个球,也是一件好事。但比赛中连进两球的蒿俊闵却笑不出来,赛后在混合采访区,他说得很简短:“这场比赛我们惟一做到的是,对得起自己。我希望中国球迷别绝望,能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中国球员的努力和付出。不管怎样,我们都得继续走下去。每个还能有机会成为国脚的人,今后都要从自己做起,打好代表中国队的每一场比赛。”

于大宝:再给我们两年

又是替补登场,又打进了一个球。和上一场在长沙对阵科威特队的热身赛如出一辙,于大宝很好地完成了卡马乔布置的奇兵角色。但和蒿俊闵一样,进了球的于大宝也感到心里沉甸甸的。“我要感谢主教练能给我上场机会,可惜进了球,赢了比赛也改变不了我们已经出局的残酷事实。现在这支中国队主要靠年轻队员,这对我们今后发展有好处。我想未来两年可能还会有更多机会与这些球员磨合,希望两年后我们能表现出一些不同之处。虽然中国队又一次被淘汰了,但每个球员都憋着一股劲,像我们这些年轻球员几乎没有参加过大赛,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下一次能抓住机会。”于大宝说。

张琳芃:希望有更多比赛机会

谁也没有想到,司职中后卫的张琳芃昨天竟从中场一路狂奔,杀入约旦队腹地,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助攻。可惜的是,这并不能改变出局的结果。赛后,张琳芃也是一声长叹。“很遗憾我们没能在世界杯的征程上走得更远。我希望将来我们的比赛机会能够再多一点,哪怕是友谊赛,也会对我们的成长和打关键比赛有很大帮助。”张琳芃说,“对我个人来说,要想再进国家队,首先要在中超联赛上有好的表现。联赛是基础,亚冠也是一不错的舞台,我会用出色的表现赢得卡马乔和中国球迷的信任。”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