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蒿俊闵:本可能冲进10强 卡马乔带来不小变化

2012年03月01日10:2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回到酒店的蒿俊闵有些兴奋,一向沉默的他话有点多。不过兴奋不仅仅是因为在刚刚结束的比赛里独中两元,更是因为他可以回到武汉的家里,尽管只有短短的两天晚上,但这足以让整个冬天都在外面的蒿俊闵感到格外兴奋。

蒿俊闵似乎已经成为了约旦队的客星,客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队就是由他打进唯一的进球,回到主场,蒿俊闵的进球数变成了两个,特别是第二个进球,他打进了一个漂亮的凌空卧射。蒿俊闵说:“第二个球主要还是陈涛传得漂亮,当时我还在禁区外面的时候,就看到陈涛要往我这个方向吊,所以我就没有犹豫全力向禁区里面插,这个球肯定不越位,因为那时候我离对方最后一个球员还有一段距离。我和陈涛两个在青年队的时候就开始配合,我们之间有这个默契。”

虽然中国队痛快地击败了约旦队,但是却已经无缘20强赛,对此蒿俊闵也感到非常痛心:“怎么说呢,现在的感觉就是非常地遗憾吧。其实讲起来,在这样的一个小组,我们还是应该有非常大的机会出线的。之前输掉的那三场,如果一些细节上处理得好一些,能够进球的话,我们还是有机会冲进10强赛的。我知道现在这个结果,让很多球迷都很失望,其实我们自己也很失望,现在我们只有好好准备下一届的世界杯了,希望到下一次的时候,可以有一个好的结果带给球迷。我也希望广大球迷能够接下来继续支持和关心我们。”

很多人把中国队的失利归结为临阵换帅,但在蒿俊闵看来,卡马乔本人给中国队还是带来了不小的变化,他说:“卡马乔对我们这支球队在防守上提了很多的要求,特别是这种压逼性的打法,还有整体的移动和位置感上,都和之前有很大的变化。应该说他要求的都是比较现代化的东西,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对他的这些先进的东西接受得也更多一些。像这场比赛我们表现出来的内容明显就要超过之前的几场比赛。”

对于未来,蒿俊闵表示,现在自己已经不再是球队的年轻球员了,接下来希望自己能够在国家队当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