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数据总结:96脚射门进10球 蒿俊闵助攻+射手王

2012年02月29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总结:96脚射门进10球 蒿俊闵助攻+射手王

蒿俊闵成为国足新核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六战3胜3负,国足结束了20强赛的争夺,也提前结束了通往巴西之路。在20强赛的大部分场次里,国足在控球率、射门次数上均占据优势,但仍早早出局。这充分说明国足场上的节奏过慢、无效控球过多,且锋线乏力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国足五场比赛控球占优

卡家军在控球率方面,在本组里首屈一指。在国足的六场20强赛里,除了客场对伊拉克的比赛里,控球率仅有46%不如对手,在其它的五场比赛里,国足的控球率都要超过50%,高过对手。其中在两回合对新加坡时,国足的优势甚为明显,均超过了六成。在主场战新加坡时,国足占有62.1%的控球率,最终导演逆转;而客场战新加坡时,控球率更是达到了67%。国足六场比赛的平均控球率,达到了56.3%。但同巴萨(微博 数据) 的高控球高回报所不同,国足的高控球,并没有起到理想的效果。

射门 雷声大雨点小

国足所存在的另外一个问题,则是锋线乏力。纵观6场20强赛里,国足仅有在客场同伊拉克交手时,射门次数少于对手,其它的五场比赛里,国足射门次数均在自己之上。但国足的多射门,却没有转化成多进球,反而给人以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其中在主场战新加坡时射门25次入2球,客场战约旦时射门17次进1球,主场战伊拉克时射门17次无进球,无不说明了当前国足的进球率之低。纵观6场20强赛里,国足共完成射门96次,只打进10粒入球,平均近10次打门才完成一粒入球。

后防线失误多

国足的后场防守,亦是存在着明显的问题,那便是失误颇多。在主场战新加坡时,李玮锋中场传球失误被断,被对手首开纪录;客场战约旦时,李玮锋解围失误,被对手将比分扩大至2-0;主场战伊拉克时,半场补时阶段吧国足禁区内防守漏人,被伊拉克队攻入全场唯一入球。国足在防守时精神力不够集中,多次丢球均是因防守漏人或自身失误丢球。国足在6场比赛里丢掉7球,场均超过1粒。在同伊拉克和约旦这两个重要竞争对手交锋时,更是场场丢球。

吃牌过多存隐忧

吃牌过多亦是成为国足所面临的课题,在六场20强赛里,国足共吃到了2张红牌和10张黄牌。只有在主场战伊拉克时,国足没有吃牌,而其它的场次里,国足均存在着吃牌过多的问题。尤其是客场战伊拉克时,张琳芃染红下场,更是令国足陷入到了被动局面。如何使用合理的防守动作,控制住自己的坏脾气,亦是成为国足需重点改善的课题。

蒿俊闵成国足头号射手

本次20强赛里,蒿俊闵成为了国足阵中的头号射手,他在两次对垒约旦时攻入3球,充分说明了他的价值。郑铮(微博)和于海(微博)则紧随其后,均为国足攻入了两粒入球。

蒿俊闵一场比赛锁定助攻王

在国足阵中,蒿俊闵不仅是队内的头号射手,亦是助攻王。在客场同新加坡的比赛里,蒿俊闵输送了三次助攻,锁定了国足阵中的助攻王。(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