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全明星-北方17分大逆转胜南方 李根31分夺MVP

2012年02月19日2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明星-北方17分大逆转胜南方 李根31分夺MVP

北方全明星122-112取胜 李根全场31分获MVP【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广州消息,2011-2012赛季CBA全明星赛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展开,最终经过四节比拼北方明星队完成17分的大逆转以122-112战胜南方明星队。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正赛的李根独得31分最终获得MVP。

北方明星队的李根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查尔斯24分7个篮板7次上篮扣篮(微博)好戏,哈德森25分7个篮板8次助攻,张楠(微博)得到19分。南方明星队的麦克唐纳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8个篮板3次抢断,王治郅7次出手全部命中,得17分5个篮板3次助攻,赵泰隆(微博)15分4次助攻3次抢断,布鲁克斯7分9次助攻,王仕鹏11分,张兆旭(微博)9分,朱芳雨和阿巴斯各得8分。

CBA全明星赛过去两届都在北京举行,本届的全明星赛是大郅第12次参加全明星赛,也是他第7次当选全明星票王。北方明星队先发阵容中有三名来自辽宁队,而南方明星队先发中则有三名来自广东队,赛前南方明星队的朱芳雨被评为本届CBA常规赛的MVP。

首节比赛开场后北方队连续利用突破连续得到分数,开场后以6-0领先。首节还有5分45秒,王治郅左翼底角三分命中,南方明星队以14-12将比分反超。小布背后运球突破到内线飘逸的上篮得手,大郅和王仕鹏先后投中三分,南方队28-16取得两位数领先。查尔斯出场后连续扣篮得手,布鲁克斯投中三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南方明星队以36-26领先北方明星队10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大面积换人,麦克唐纳连得8分,南方明星队44-29领先多达15分。此后双方都加强防守,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比赛还有4分05秒,哈德森突破得手个人连得4分,39-52。哈德森明显在为即将进行的三分大赛热身,但他连续5次出手三分都没能命中。李根旱地拔葱扣篮得手,北方明星队略微缩小差距。本节还有40秒,李根接应哈德森中场传球空中接力扣篮得手,上半场比赛南方明星队62-48领先。

下半场比赛张楠左翼45度投中三分,李根也突破上篮得手,53-62北方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本节还有6分34秒,小布背后击地传球给麦克唐纳,麦克唐纳翻身扣篮得手,南方队72-58仍旧保持两位数优势。小布再次秀出背后击地传球助攻内线的大郅上篮得手。本节还有4分52秒,张楠捡漏得分,67-76北区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李根和张楠连续命中3记三分,81-83南方队仅领先2分。第三节结束南方队92-87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李根再次三分出手命中延续自己前三节火热的手感,比赛还有7分57秒哈德森终于投中三分,双方战成97平。此后哈德森助攻吉喆(微博)扣篮得手,此后哈德森再度投中三分,比赛还有5分22秒北方队打出14-0的攻击波后以106-97领先。南方队持续利用麦克唐纳和阿巴斯的内线攻击追分,刘炜罚中1球后南区仅以112-114落后。关键时刻麦克唐纳的强攻被查尔斯封盖,南区只能被迫不断采用犯规战术。最终北方明星队以122-112击败南方明星队,连续三次获得全明星比赛的胜利。

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朱芳雨、王仕鹏、布鲁克斯、王治郅、丁锦辉

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韩德君、杨鸣、马布里(微博)、李晓旭、张楠

(大米)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