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三分赛:朱彦西17分首夺魁 卫冕冠军屈居亚军

2012年02月19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分赛:朱彦西17分首夺魁 卫冕冠军屈居亚军

朱彦西17分最终获本届三分球冠军【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在2011-12赛季CBA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决赛中,朱彦西发挥出色投中17分,最终获得本届三分球大赛冠军。孙杰和哈德森分别投中13分和9分获得二、三名。

在前一天进行的预赛当中,来自北京队的小将朱彦西手感火热,第一个出场便拿下了21分。随后出场的其他球员,都没有能够超过这个分数,最终得分排名前三的朱彦西、山东队的孙杰以及青岛外援哈德森携手进入今晚的三分决赛。广东后卫布鲁克斯、佛山射手罗智和天津队的申屠俊则遗憾被淘汰。

三分决赛在全明星正赛的中场休息时进行。比赛一开始,首先出场的是预赛排名第三位,来自青岛的外援哈德森,第一点得到4分,第二点手感不在一球未中,弧顶位置依然没有投中一球,最后两点一共得也只到5分。总分9分。

卫冕冠军孙杰第二个出场,前两个点发挥一般,得到6分,弧顶位置投中2球得到2分,最后两个点一共拿下5分,总分13分。

最后出场的是预赛表现出色的北京小将朱彦西,第一点4分,第二点3分,弧顶3分,最后两点投中7分,总分17分。

这样,凭借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来自北京的朱彦西以总分17分拿下本届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冠军。

赛后获得冠军的朱彦西现场接受了简短的采访,在被问到首次获得三分大赛冠军的感受的时候,他表示主要还是运气多一些,表示希望能够再次参加明年的三分大赛,并蝉联冠军。

另附历届全明星大赛冠军:

96-97赛季:萨乌留斯(上海)

97-98赛季:张劲松(八一)

98-99赛季:李晓勇(辽宁)

99-00赛季:李楠(微博) (八一)

00-01赛季:李楠(八一)

01-02赛季:张敬东(北京)

02-03赛季:李楠(八一)

03-04赛季:朱芳雨(广东)

04-05赛季:朱芳雨(广东)

05-06赛季:岳鹏飞(辽宁)

06-07赛季:罗智(浙江)

07-08赛季:罗智(浙江)

08-09赛季:徐国翀(新疆)

09-10赛季:张庆鹏(微博)(辽宁)

10-11赛季:孙杰(山东)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