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常规赛MVP结果出炉 朱芳雨力压吕晓明当选

2012年02月19日1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常规赛MVP奖项出炉 朱芳雨力压吕晓明当选

得分王朱芳雨荣获本赛季常规赛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通过媒体票选,来自广东队的朱芳雨力压吕晓明和朱彦西,成功当选2011-2012赛季CBA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按照中国篮协规定,参加本次MVP评选的候选人必须满足三个条件:1.常规赛比赛场次达到28场或以上;2.中国籍运动员;3.球员所在球队必须取得前三名的成绩。因此,广东队的朱芳雨、北京队的朱彦西和山西队的吕晓明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三位候选人。

根据评选规则,每个投票单位对三位候选人按照第一选择、第二选择、第三选择进行排序,以此来完成投票。第一选择的球员得到5分,第二得到3分,第三得到1分。最后统计出三名候选人的最终积分,积分高的成为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经过媒体票选,统计了64张有效票之后,朱芳雨(236分,第一选择34票)最终力压吕晓明(197分,第一选择20票)和朱彦西(143分,第一选择10票),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这也是他个人生涯第二次当选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本赛季,朱芳雨代表广东队出战30场,场均贡献16.9分4.2篮板1.7助攻1.4抢断,场均得分排在队内本土球员之首。他所在的广东队本赛季也以27胜5负的骄人战绩夺得常规赛冠军。

朱芳雨还在本赛季一举完成了两项意义非凡的里程碑纪录。他的生涯总得分在本赛季期间超越了 刘玉栋的8387分,总三分球数也超越了李楠(微博) 的1095个,从而一个人包揽CBA得分王和三分王两项至高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是朱芳雨第2次获得常规赛MVP,上一次是在2007-2008赛季。此外,他还获得过4次总决赛MVP(2004-2005、2007-2008、2008-2009、2009-2010)。13个赛季,6座MVP奖杯,不得不承认,朱芳雨已经成为CBA的一个传奇。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