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赛-塞尔比赢失误大战 6-2胜火箭进决赛

2012年02月19日06: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威尔士赛-塞尔比赢失误大战 6-2胜火箭进决赛

塞尔比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场半决赛的较量,结果“火箭”奥沙利文和“莱切斯特小丑”塞尔比联手上演了一场失误大战,最终塞尔比以6-2战胜了奥沙利文,他将与丁俊晖争夺最后的冠军。

奥沙利文临时世界排名第15位,火箭在本月的德国大师赛上一举夺魁,打破将近两年半的冠军荒,本次威尔士公开赛他又分别以4-1、4-1、5-3击败傅家俊(微博)、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并在这三场比赛中轰出四杆破百,一杆90+、两杆80+和五杆50+,火力十分凶猛。塞尔比在夺得2011年上海大师赛之后世界排名来到了第一的位置,本次比赛他分别以4-3、4-1和5-3战胜拜尔德古尔德和马奎尔,晋级半决赛。两人最近一次大型排名赛交手是在2010年的世锦赛,当时塞尔比以13-11胜出。

半决赛采取11局6胜制,第一局双方就因为击球犯规和母球摔袋各自被罚去8分,在双方进攻均屡屡出现失误之后,塞尔比终于打出一杆84分,以99-8赢下首局。第二局塞尔比防守漏球,奥沙利文在拿下6分后母球走位不佳转为防守,塞尔比远台拼球上手得到7分后出现同样的问题,防守中塞尔比再次出现漏球,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单杆拿下80分,以86-7将总比分扳为1-1平。

第三局奥沙利文进攻中袋红球不进,可惜塞尔比在攻入红球的同时黄球也入袋,奥沙利文幸运地得到4分,短暂防守后塞尔比长台进攻上手拿下34分后进攻右侧底袋红球失误,奥沙利文两杆得到46分后再次出现失误,最终塞尔比以62-50胜出。第四局双方陷入防守僵持不得不重新开球,重新开球后塞尔比先下一颗红球,奥沙利文拿下26分后进攻出现偏差,几轮攻防轮转后塞尔比以29-31落后进入防守,奥沙利文凭借长台进攻一杆拿下28分,以59-29完成超分,塞尔比没有放弃,双方围绕绿球展开争夺,奥沙利文攻入绿球,以62-29将总比分扳为2-2平。

第五局塞尔比先下6分,之后进攻中袋粉球不进,奥沙利文得到32分后转为防守,防守中塞尔比长台进攻不进并形成漏球,可惜奥沙利文拿下22分后进攻左侧中袋红球失误,塞尔比单杆得到57分,奥沙利文防守蓝球时不慎漏球,塞尔比以74-54胜出。第六局塞尔比防守漏球,奥沙利文仅得到8分后就出现击球失误被罚4分,塞尔比上手拿下45分后母球走位不佳转入防守,防守中奥沙利文长台进攻得手并将小分迫近至44-49,双方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展开安全球较量,塞尔比将红球拼进,并以73-44将总比分带至4-2。

第七局塞尔比先攻入一颗红球,但他随即就进攻蓝球失误,奥沙利文得到5分后母球撞到了袋角导致走位不理想,双方进入防守,防守中奥沙利文母球摔袋,塞尔比趁势将小分反超为27-5,再度的防守僵持中奥沙利文又出现漏球,塞尔比以65-5再下一局,总比分5-2取得赛点。第八局奥沙利文远台拼球不进,塞尔比拿下22分之后转入防守,防守中奥沙利文出现漏球和击球失误,最终塞尔比以63-0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6-2击败奥沙利文,闯入决赛,塞尔比将与丁俊晖就最后的冠军展开争夺。(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