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冠军联赛罗伯逊苦战险胜塞尔比 夺第三组冠军

2012年01月25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三小组结束第二日较量。大师赛新科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半决赛击败史蒂文斯,决赛又以3-2战胜塞尔比,夺得冠军,同时罗伯逊也进入到冠军组。

第三小组共有7位选手参加,分别是塞尔比、马克-戴维斯、罗伯逊、史蒂文斯、古尔德、亨德利(微博)以及柯普。首日比赛过后,塞尔比以不败战绩排名榜首,史蒂文斯和古尔德并列第二,柯普2胜1负排在第四位,罗伯逊暂列第五,马克-戴维斯位居第六,亨德利则排名垫底。

在余下的9场循环赛中,领头羊塞尔比首场遇到了柯普强有力的挑战,对手一度轰出单杆131分的高分,不过塞尔比的火力更加强劲,决胜局,他单杆收下128分,两度单杆破百以3-2战胜柯普。之后,塞尔比没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苦战五局以2-3输给了古尔德,最后一场比赛,塞尔比状态全无,以1-3败在了史蒂文斯的杆下,六场比赛过后,塞尔比的成绩为4胜2负。

“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在以3-1击败塞尔比后,状态更佳生猛,在与“台球皇帝”亨德利的比赛中,史蒂文斯顶住对手的冲击,尤其是在亨德利打出单杆125分的情况下,史蒂文斯没有受到干扰,决胜局“威尔士龙”打出单杆118分获胜,将战绩改写为4胜2负。这样,循环赛战罢,塞尔比排名榜首,史蒂文斯、罗伯逊和马克-戴维斯分列二到四位,晋级四强,柯普、古尔德以及亨德利无缘四强。

半决赛的对阵是塞尔比迎战马克-戴维斯,史蒂文斯对垒罗伯逊。第一场半决赛,塞尔比出师不利,上来就丢掉一局,不过他随后单杆打出94分,将局分扳平。之后两名选手分别拿下一局,决胜局的较量中,塞尔比展现出良好的手感,单杆轰下136分一杆制胜,从而以3-2险胜马克-戴维斯,率先晋级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首局比赛,罗伯逊有些慢热,上来比分处于落后,不过关键时刻史蒂文斯出现低级失误,罗伯逊成功把握住逆转先赢一局。第二局比赛,史蒂文斯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单杆68分将比分扳平。之后两人各赢一局,比赛来到决胜局,罗伯逊展示了出色的心理素质,顽强的防守逼迫对手出现失误,最终罗伯逊单杆轰下54分,以3-2力克史蒂文斯,挺进决赛。

决赛在罗伯逊和塞尔比之间进行。首局比赛,罗伯逊率先上手,单杆拿下47分后进攻停止,不过塞尔比也没有得到太好的机会,墨尔本机器再度上手后实现超分,并顺利拿下这一局。进入到第二局,这次比赛六度单杆破百的塞尔比打出了一波小高潮,母球走位、进攻打得十分出色,单杆收下72分后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人都有机会,58-20后罗伯逊依靠零星得分拿下这一局。第四局比赛,两人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相持之中塞尔比技术更加细腻,结果他以54-44胜出。决胜局,塞尔比率先上手得分,但是拿下27分后进攻出现失误,罗伯逊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单杆拿下72分获胜,从而以总比分3-2击败塞尔比,夺得冠军联赛第三小组冠军,从而直接晋级冠军组。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