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德国大师赛奥沙利文9-7马奎尔 夺生涯第23冠

2012年02月06日06: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大师赛奥沙利文9-7马奎尔 夺生涯第23冠

奥沙利文逆转夺冠[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在3-6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9-7逆转马奎尔获胜,夺得职业生涯的第23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奥沙利文和马奎尔总共16次交锋,火箭以13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2010年世界公开赛1/4决赛奥沙利文以3-1轻取对手,去年PTC7第四轮火箭又以4-2胜出。这是奥沙利文第34次闯进大型排名赛决赛,此前他已经获得了22个冠军,上一次获得大型排名赛冠军还是在2009年的上海大师赛。马奎尔此前曾七次闯进大型排名赛决赛,获得4冠3亚,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本届赛事中,奥沙利文以5-4逆转希金森、5-1轻取佩里、5-3力克史蒂文斯、6-4战胜胖子李,而马奎尔则先后以5-1战胜瑞恩戴、5-0血洗希金斯、5-4逆转特鲁姆普、6-0让墨菲蒙羞。

上半场前八局比赛中,两人合力上演了四杆破百(奥沙利文一杆,马奎尔三杆),奥沙利文以3-5落后。第九局,奥沙利文的防守出现漏洞,马奎尔轻松上手,轰出单杆46分后选择防守。之后,奥沙利文再次漏球,马奎尔没有浪费机会,而是轰出单杆69分,以115-0零封奥沙利文,6-3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

第十局,奥沙利文开球之后就给马奎尔留下了长台进攻的机会,拿下40分后进攻中止。马奎尔的一次进攻尝试未果让奥沙利文上手,后者一杆清台直接轰出单杆96分,将比分追至4-6。

奥沙利文在第十一局主动进攻得手,24分后选择防守。奥沙利文长台进攻再次上手,轰出单杆54分,以78-0零封马奎尔,奥沙利文再追一局。

第十二局,奥沙利文的防守率先出现漏洞,马奎尔轰下52分。奥沙利文趁机上手拿下42分后进攻中袋粉球出现失误,马奎尔得到7分进攻黄球未果。收彩阶段,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最终以68-59再胜一局,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追成6-6平。

休息过后,奥沙利文在第十三局长台进攻上手,得到67分时进攻中断,此时台面上只剩67分。马奎尔上手拿下37分后开始做斯诺克,不过奥沙利文很快就再次上手,最终以94-37再胜一局,大比分7-6反超对手,这是奥沙利文全场比赛中第一次处于领先位置。

奥沙利文在第十四局上手之后,轰出单杆43分。马奎尔将比分追至31-43时进攻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75-31拿下该局,8-6率先拿到赛点。

第十五局,奥沙利文通过长台进攻入局,但是得到43分进攻黑球时出现失误。马奎尔一杆清台轰出单杆82分,以82-43挽救一个赛点,奥沙利文仍以8-7领先。

双方在第十六局开局就围绕红球堆斗法,由于始终无法打开局面,结果两人同意重新摆球。又经过一番缠斗之后,奥沙利文终于上手,得到46分后母球走位失误。双方经过长时间的攻防战,马奎尔一度将比分追至29-46。奥沙利文再次上手之后以55-29领先,此时已经超了1分,但马奎尔并不放弃。台面上剩下最后三颗彩球时,马奎尔做起了斯诺克,奥沙利文母球意外落袋被罚4分,但奥沙利文还是笑到了最后,以66-41拿下比赛,从而以大比分9-7击败马奎尔夺得德国大师赛的冠军。这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获得的第23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