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奥沙利文望胜胖子李 墨菲马奎尔续恩怨

2012年02月04日1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将展开半决赛的厮杀,火箭奥沙利文和斯蒂芬-李争夺决赛权,火箭攻击力远强于对手,胜算不小,而墨菲和马奎尔两位80后翘楚也将强强碰撞,续写“巧粉事件”的恩怨。

火箭奥沙利文半决赛对阵斯蒂芬-李,奥沙利文已经有两年半没有赢得大型排名赛冠军了,临时排名也跌出了TOP16,在国际台联第三个积分结算点到来之前如果不能重返前16,就无法直接参加世锦赛!本次德国赛奥沙利文一改漫不经心的态度,首轮0比4落后挽救4个赛点,5比4逆转希金森,次轮两次破百5比1横扫乔-佩里,1/4决赛5比3挑落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而斯蒂芬-李1/4决赛5比3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金左手威廉姆斯,也让人刮目相看。

奥沙利文和胖子李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去年PTC9,当时奥沙利文4比2淘汰了对手,奥沙利文在进攻犀利程度和想象力、创造力方面远胜于斯蒂芬-李。看看评论家习惯于描述罗尼的形容词吧:优雅的、细腻的、巧妙的、梦幻的……这些词汇同样可以用来描述一个诗人、一个画家和一个电影导演,仿佛奥沙利文的天才对于斯诺克运动来说好过头了,必须把他放在一个不同的,比较高的平台上。

很明显,奥沙利文只要自己不犯错误,就没有人能击败他,但不幸的是 ,奥沙利文是最接近人的神,他经常会犯错误,比如情绪化、比如心不在焉,比如过分追求完美。胖子李近两年让球迷记住,并不是因为他战绩出色,而是庞大的身体和一张娃娃脸,斯蒂芬-李也曾是一个极具天赋的球员,如果他能尽可能的与火箭周旋,等待奥沙利文出现漏球失误,也不是没有爆冷的可能,尽管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相较来说,笔者更关心墨菲和马奎尔的80后翘楚较量,因为这更刺激,更充满悬念。墨菲首轮5比4绝杀单局限时赛冠军霍金斯,次轮5比2挑落了沃尔顿,1/4决赛5比3擒服了上海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这也是墨菲连续第三次战胜小丑。马奎尔的势头更猛,首轮5比1轻取瑞恩-戴,次轮5比0零封世锦赛冠军希金斯,1/4决赛5比4逆转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

墨菲是PTC总决赛冠军,本赛季又赢得巴西大师赛和冠军联赛第2组冠军,以及伦敦大师赛的亚军,他本赛季排名赛41战27胜15负,胜率高达64.3%,总共打了272局,胜150局负122局,局数胜率55.1%;而马奎尔本赛季状态反弹,PTC12赢得冠军,先后在英锦赛和德国大师赛战胜希金斯,本赛季排名赛45战32胜13负,胜率71.7%,总共打了272局,胜163局,负109局,局数胜率59.9%。

墨菲和马奎尔曾因巧粉事件结下梁子,2004大奖赛墨菲与马奎尔过招,当时经墨菲同意出场去取巧粉的马奎尔,在回到赛场时却被告知已被判负一局,原因是墨菲此时又出尔反尔,向裁判申诉说马奎尔未经许可(微博)就去取巧粉。性格耿直的马奎尔吃了个大亏,从此不再跟墨菲说话。04年英锦赛决赛马奎尔VS格雷,格雷同样忘记了带巧粉,而马奎尔则大方的让对手去取。

墨菲和马奎尔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1年的冠军联赛,当时墨菲3比0轻取马奎尔,不过此一时彼一时,马奎尔经过好几年的沉寂后,克服了眼疾和赌球风波影响,已经重拾自信。墨菲以打发全面,擅于算计著称,而马奎尔脾气火爆,不喜欢防守,这场风格大战胜算五五开。(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