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赢TOP16保卫战 加强一环望破冠军荒

2012年02月05日0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进入到半决赛较量,奥沙利文以6-4击败斯蒂芬-李,跻身决赛的同时也保住了世界前十六的位置。整场比赛,奥沙利文的进攻打得潇洒自如,很快就以5-2拿到赛点,但其防守还尚有不足,如果在这一环节有所加强,奥沙利文有望打破近两年半的常规排名赛(不包括球员巡回赛)冠军荒。

奥沙利文上一次夺得常规排名赛的冠军还是在2009年的上海大师赛,当时他击败梁文博夺冠。从那之后,奥沙利文只进入过两项排名赛的决赛,分别是2010年的世界公开赛和球员巡回赛的第四站,但都遗憾无缘冠军。糟糕的战绩让奥沙利文的排名出现了大幅度下滑,目前奥沙利文仅排在第18位,甚至面临要通过资格赛参加世锦赛的尴尬局面。

本届德国大师赛,奥沙利文终于爆发,前三轮两度上演超级逆转,单杆破百足以见证火箭的回归。首场对阵希金森,奥沙利文上来以局分0-4落后,悬崖面前,奥沙利文及时调整,连赢五局上演超级逆转。第三轮与史蒂文斯一役,火箭开局以1-3落后,被动之下,他再度发威连赢四局再演逆转,从而锁定一张四强的入场券。

今天与斯蒂芬-李的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了潇洒的进攻。众所周知,奥沙利文的球风与特鲁姆普有些相似,在追求速度的同时又具备了较高的准星,凭借着出色的进攻水准,奥沙利文一度称霸斯诺克界,其较快的速度更是赢得了“火箭”的美誉。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专注度的下降,奥沙利文很难再找到这种感觉,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单杆破百的数量大大降低。

此役,奥沙利文虽然没有单杆破百的惊艳表现,但其整体进攻打出高水准,特别一提的是他打得十分潇洒。第四局在成功超分后,奥沙利文开始“表演”,一杆抢球被裁判判犯规,然而却赢得了德国观众的热烈掌声。这一细节一方面体现了奥沙利文良好的手感以及对球的控制游刃有余;另一方面不难看出如今的“火箭”心态,即便遭遇了两年多的常规排名赛冠军荒,但他依然能够找到久违的自信与手感。

在稳字当头的斯诺克界,奥沙利文不计后果疯狂进攻的球风,令数百万球迷因此疯狂、陶醉,但也给他自己带来了灾难。目前来看,奥沙利文的防守水平还有待提高,今天的两局比赛,“火箭”三次解球都没有成功,另外在安全球的较量中,奥沙利文也甘拜下风,第八局和第九局失利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不过从战略意义来看,在战胜斯蒂芬-李后,奥沙利文的临时排名已经超过沃顿来到第16位,如果能够夺冠,则还会继续超越宾汉姆排到15位。但“火箭”要想保证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种子地位,还需在随后的威尔士公开赛上有持平的表现。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