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德国赛马奎尔6-0血洗墨菲 将与奥沙利文争冠

2012年02月05日0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赛马奎尔6-0血洗墨菲 将与奥沙利文争冠

马奎尔在比赛中击球(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决出了第二个决赛名额。马奎尔连下六局,以6-0血洗“稳定先生”墨菲挺进决赛,这是马奎尔职业生涯第八次闯进大型排名赛的决赛圈。马奎尔将与奥沙利文争夺最后的冠军。

墨菲目前排名世界第六,马奎尔第八,两人在排名赛中曾交手12次,墨菲以7胜5负略占上风,最近一次在排名赛中相遇还要追溯至2008年的英锦赛半决赛,当时墨菲以9-4战胜对手。在去年的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墨菲也曾以3-0战胜对手。本赛季,墨菲在排名赛中42战27胜15负,胜率高达63.4%,总共打了272局,胜150局负122局,局数胜率55.1%;而马奎尔本赛季排名赛45战32胜13负,胜率71.7%,总共打了272局,胜163局负109局,局数胜率59.9%。本届比赛中,墨菲先后战胜了霍金斯、沃尔顿和塞尔比,马奎尔则击败了瑞恩-戴,希金斯和特鲁姆普。

首局比赛,马奎尔率先上手,形成连续进攻之势,直接轰出单杆77分,轻松取得开门红。

双方在第二局开局展开了拉锯战,墨菲在6-1领先时取得上手机会,但仅得到10分后出现了失误,马奎尔上手轰出单杆52分,以58-16暂时领先。虽然此时已经超分,但墨菲并没有放弃。最终马奎尔再次上手拿到10分,以68-20再下一城,2-0领先。

墨菲在第三局率先进攻得手,但仅拿下5分便交出进攻权。马奎尔上手后拿下18分也出现了进攻失误,墨菲在轰出单杆52分后停止了进攻。随后,马奎尔上演一杆制胜,轰出单杆48分,以66-57再胜一局,取得3-0的完美开局。

马奎尔在第四局长台拼球上手,得到19分后母球走位出现失误导致进攻中断。不过,墨菲的拼球未果让马奎尔再次上手,只可惜仅拿下6分。墨菲打进一颗红球之后,双方展开防守。最终墨菲获得进攻机会,轰出单杆65分,以66-25领先。虽然此时已经超分,但马奎尔并没有放弃,通过一杆斯诺克获得一次自由球,最终上演一杆清台,以67-66惊险逆转获胜,4-0领先墨菲。

中途休息之后,马奎尔在第五局率先上手,得到12分进攻中袋出现失误。随后双方展开长时间的拉锯战,最终马奎尔再次上手,直接轰出单杆62分,以74-0零封墨菲,以5-0的巨大优势拿到赛点。

墨菲在第六局率先上手,得到30分后进攻中止。经过一番防守之后,墨菲再次上手,但得到15分后强行进攻组合球失利,给马奎尔留下了很好的机会。马奎尔一杆清台轰出97分,从而以大比分6-0血洗墨菲昂首挺进决赛,这是马奎尔职业生涯第八次闯进大型排名赛的决赛,他将与奥沙利文争夺冠军。

(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