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人造人32号

2012年02月02日02:28腾讯体育[微博]管维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格里芬潜能无限

格里芬潜能无限

摘要:地球人再也不能阻止格里芬扣篮(微博)了!他又一次在NBA(微博)赛场上完成了非人类级别的举动,他一次次地突破人类常识认知的极限,让我们难以解释他究竟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有没有可能,他压根就是一个人造人呢?

2012年1月31日的凌晨,纸醉金迷的洛杉矶依旧在灯火通明之中。布雷克·格里芬回到家中,听着自己的手机响个不停。

“哥们,你到底怎么做到的!”

“布雷克,我真庆幸今天被扣的人不是我!”

……

一条条短信不停地涌进格里芬的手机中,他根本来不及给这些好朋友们回复信息,下一条的提示铃声又直接响起了。格里芬微微蹙了下眉头,按下了另一部特殊的通讯器材。

“嗯,布雷克,你今天干得不赖。”一个遥远而充满机械感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了出来。

“我也觉得还不错,可惜,我没想到他会用这么大的力道推我,不然扣进的那一下力道应该会更好。”格里芬将手在自己的喉结部分轻轻摁了一下,声音突然也变得机械化起来。

“没关系,你还有得是机会反正,工程师们给你设定好了程序的上限值,你要知道,我们派你去地球,就是为了测试地球人的身体潜能极限到底如何,再制定下一步计划的。”那个声音迅速收起了刚才那一点点的祝贺之情,开始冷冷地阐述道。

“嗯,我知道。”面对冰冷的声音,格里芬的情绪也迅速滑落下去。

“人造人32号,别忘了你的任务,这对组织很重要。”

“嗯。”格里芬迫不及待地掐断了通信线路,无奈地将那件32号球衣狠狠地甩在地上。在身边,人人都管他叫做布雷克,但那个每天都冷冷跟他说话的人,却永远都只会叫他“人造人32号”。

3年前的那个夏天,他所在的星球对于一个叫做地球的地方有了更多的想法,从而决定从研究地球人的身体潜能入手。在多方调查后,他们决定从地球上带走那个叫做布雷克·格里芬的年轻人,与此同时,人造人32号作为格里芬在地球上的新替身,被派往洛杉矶执行任务。

他们对外宣称格里芬因为膝盖手术而新秀赛季全年报销,事实上,则用整整1年的时间让人造人32号学习地球人的生活方式,适应一个职业运动员的生存环境。在经过整整一年的准备后,这个布雷克·格里芬的替身终于才得以呈现在所有人的面前。

“将篮球用最大的力量砸入篮筐”,成为了人造人32号体内最优先的默认指令,于是这台机器人开始一次次利用建造在腿部的弹性发动器跃起在空中,将皮球恶狠狠地砸进NBA每一个场馆的篮筐里,因为程序已经设定完成的关系,在许多常人认为不可能完成扣篮的瞬间,默认的程序还是令人造人32号发动了动作。

这也是为什么,去年有了隔着2.16米的莫兹戈夫将皮球砸进篮筐的动作;这也是为什么,在凶恶大汉帕金斯全力阻挠下,依旧有了再一次更为凶狠地砸筐动作。

“但,然后呢?”人造人启动了自己并不深刻的思考程序。为了防止横生枝节,每一个人造人都有主动运算能力,但都被限定在了一个相对低端的范围内。

人造人32号不懂得什么叫做“欣赏”、“崇拜”、“爱”这些复杂的情绪单词,他被很多人请去拍了许多影片,但却永远只用木然的表情面对着镜头。再先进的机器,也不能够铸造出原本由数百块肌肉共同牵动的面部神经。

但他还是感受到了,在他砸进这个球后,那个叫做德安德烈·乔丹的小伙子从身后紧紧地抱住了他;他还是遇到了,每一个穿着快船球衣的队友都冲到他面前和他击掌;他同样也看到了,在这个叫做斯台普斯的地方,所有人都站了起来,用他们最大的音量欢呼着。

不会受伤,每一次被撞倒在地后都可以迅速地弹起;不会受到体力影响,只要不忘记补充能量,每一个晚上就都可以完成飞越;但,好像还是缺了点什么?

正如机器没有办法完成面部表情控制一样,人类另一个肌肉与神经最敏感的部位恰恰是在手指尖上,人造人32号已经把人类的投篮动作学到惟妙惟肖了,但投出去的皮球却难以像那些叫队友们的人一样精准。

还有,他身边那个叫做德安德烈·乔丹的家伙,好像每一天都可以跳得比原来更加高一些、再高一些,看上去总有一天会碰到篮板顶部的样子,但写好程序的人造人32号却只能等待程序的下一次调整。

所以,如果那个叫布雷克·格里芬的年轻人自己在的话,他本是可以做得更好的吧。

人造人32号将目光透过窗户投向某个远方的方向。那个地方,有着制造出他的那些机器,但也有个人,叫做:布雷克·格里芬。他多想告诉他的组织一声:为什么这一年,他所能够起飞的机会已经变少,是因为人类已经有了遏制他的办法,他所感受到的碰撞,也远远比过去来得更为凶猛强烈。

人的潜能,是无限的。

1月31日,我和我的同事段旭(微博 博客)在腾讯NBA视频直播的演播室里,有幸成为了洛杉矶快船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一战的解说嘉宾,在格里芬将球从帕金斯头顶劈落的一刹那,我们尽可能地在演播室里表达着我们头脑中种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事后,在策划本期《画说NBA》专题时,我们将这一扣称之为地球人无法阻挡的扣篮。是有此无边遐想。我们比任何人都期待,格里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给全世界带来更令人震撼的演出,或许有一天,他真的有机会扣出一个没有争议的世纪之扣。

因为,人的潜能,是无限的。

作者:管维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