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骑马射箭欺迪奥 马步抛传他看到格里芬

2012年02月01日1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在主场以106-73大胜山猫。在湖人这个“训练赛”当中,保罗-加索尔表现不太好,全场他12投5中仅得到10分,另外还贡献9个篮板和3次助攻。

自从公开对主教练的战术提出抱怨之后,加索尔在比赛中拿球的机会明显更多了,上一场对阵森林狼他大爆发,15投11中砍下了个人赛季新高的28分,73.3%的投篮命中率也创赛季新高。今天加索尔的欲望也非常强,开场不久他就抢到进攻篮板,但也被对手挤得失去了进攻空间,随着一身惨叫其强行出手被迪奥普封盖。

昨天在接受迈阿密790电台的采访时,加索尔谈到了人们给自己取的绰号“软蛋”。“有些时候我相信一些家伙就是说了一些活见鬼的话,他们不能代表任何人,而且我觉得他们是对我有一点嫉妒。”加索尔说,“不过我不能阻止别人说我什么,整个职业生涯我能控制我自己的言行,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

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加索尔的进攻欲望的确非常强,但是打得真的有些软。强攻不中、勾手不中、跳投不中……,在第一节所打的9分钟里,加索尔仅依靠一次补篮得到了2分,5次出手仅命中1球。凭借加索尔的身高,他完全可以多往篮下强攻,因为无论是迪奥普还是迪奥,他们在身高上和湖人双塔都有很大的差距。

科比的强势让比赛仿佛变成湖人的训练,而山猫也早早放弃了防守,这让湖人得到了更多的轻松进攻机会。在第二节还剩2分40秒时,加索尔右翼接到队友的传球,然后转身面对迪奥的防守。加索尔没有直接选择跳投,而是持球强行突破到篮筐正面,然后用一个骑马射箭的动作将球投进,这一球还算进的漂亮。而在打进这一球之后,加索尔也一发不可收势,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又上篮和跳投命中。在科比和湖人欺负山猫的这个夜晚里,加索尔不想让自己成为一名局外人。

在第三节进行到6分16秒时,加索尔在三分线外接到传球,他右脚横向迈出一大步扎了个马步,然后一直观察等待队友的跑位,这个时候科比横向跑到罚球线上,正当人们以为加索尔会把球传给科比时,他却直接将球向天空一抛,拜纳姆篮下跃起接球暴扣得手。这一刻加索尔和拜纳姆仿佛分别变身克里斯-保罗和格里芬。

必须得承认,本场比赛加索尔在进攻端表现不是很好,但是在这样一个大胜的夜晚,他一个人略微低迷又何妨呢?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