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靴领队“特”受器重 提升鲁能专业化管理度

2012年01月11日12:14体坛周报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微博)海口报道

9日,李金羽出现在鲁能队的训练场上,但这次他的身份却发生了改变。“李金羽的身份,在去年他退役时候就已经明确,是球队副领队……”韩公政对大伙说道。不过,在球员、女足助理教练和鲁能副领队的多重身份之间,李金羽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仍然是“金靴射手”。因此,即便身为副领队,人们也习惯把他称作“金靴领队”。

主帅滕卡特对李金羽的身份非常了解,他知道这位中国职业联赛最多产的射手王曾经打过法甲。而鲁能高层看重的也正是李金羽专业人才的身份,韩公政说,“长期以来,球队的专业化管理程度一直很低。现在俱乐部对此高度重视,让李金羽担任副领队职务,希望他能帮助俱乐部提高球队的管理质量。”

事实上,李金羽走马上任并不是从海口开始。去年的足协杯决赛,在合肥赛场,他就出现在了看台上。当时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就表示,“大羽是以副领队身份来的。”不过由于当时鲁能1比2失利丢掉冠军,失望之余,并没有人提及此事。

李金羽此次来到海口,算是正式以球队管理者的身份在媒体面前曝光。对于自己身份的变化,李金羽坦言,“做球员时是一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现在身份变了,领导也是希望我多看、多学,看看到底有没那种天分。就目前来说,我主要是协助赵领队做好球队的管理工作。”

滕卡特更愿意跟专业球员出身的李金羽进行交流,连续两天的训练,荷兰人都抽出专门的几分钟时间,和李金羽讲解他的训练意图。“他知道我球员出身,他给我讲了球队去年的情况,同时讲解训练的思路。他认为我们去年的节奏比较慢,希望通过训练达到简单快速的目的。”大羽说。

和大羽相比,滕卡特更需要适应,对他来说,需要适应的是东方文化。10日上午,球队厨师为了给大伙换换口味,特地煮了球员爱吃的牛肉拉面。已经在中国两个赛季的队医桑德罗也非常喜欢,捧着碗大快朵颐。滕卡特却并不感冒,韩公政想劝他吃点,“以前的教练团队非常喜欢吃我们师傅做的拉面,非常受欢迎!”滕卡特误会了,他很认真地看着韩公政,“因为这是中国的传统,所以我一定得吃吗?”弄得大伙都笑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