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男子接力中国压冬奥冠军居首 韩国夺两金

2011年12月03日17: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1年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继续展开角逐,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里,中国队以6分51秒671获得小组第一,力压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后者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而男子1500和1000米韩国队包揽两金。

男子1500米中国队宋伟龙(微博)、俞勇俊、陈德全出战,俞勇俊顺利晋级半决赛,而宋伟龙、陈德全需要参加复活赛。复活赛第一轮,宋伟龙以2分22秒721获得了第二小组第一,而陈德全2分30秒814在第四小组垫底被淘汰。复活赛第二轮,宋伟龙2分25秒806又获得小组头名,复活成功。

半决赛里,宋伟龙可能是复活赛消耗了太多体力,比赛里他滑得有些吃力,并且不慎摔倒,最终在第二小组以2分56秒005小组垫底无缘决赛。而俞勇俊在第三小组以2分21秒167名列第五,也没有获得决赛资格。最终,韩国名将卢珍奎以2分14秒941夺冠,韩国的李浩锡以2分15秒127斩获银牌。

男子10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梁文豪(微博)、龚秋文(微博)、武大靖出战,其中梁文豪、龚秋文直接跻身1/4决赛,而武大靖只能去参加复活赛了。复活赛第一轮武大靖以1分32秒749获得小组第一,复活赛第二轮武大靖1分28秒516获得小组第三,被淘汰出局。

1/4决赛梁文豪在第一小组尽管不敌韩国的郭润起,但还是以1分29秒156获得了小组第二晋级,郭润起1分29秒063小组第一。龚秋文在第三小组以1分29秒744垫底没能晋级。半决赛梁文豪孤军奋战,在第二小组以1分30秒755获得小组第三,与决赛失之交臂,郭润起小组头名,加拿大的奥利弗小组第二。

最终,韩国的郭润起以1分29秒743夺得冠军,美国的阿波罗接班人塞尔斯基以1分29秒828屈居亚军。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被安排在第二小组,同组的还有美国、加拿大、英国,中国队派出了梁文豪、宋伟龙、武大靖和俞勇俊组成的阵容。中国队配合默契以6分51秒671获得小组第一,塞尔斯基领军的美国队6分51秒903名列第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则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韩国、俄罗斯(微博)、日本、荷兰被安排在第二小组,韩国队以6分49秒860获得小组第一,俄罗斯队6分50秒241小组第二,日本队只滑出了7分04秒496,但因受到荷兰犯规侵犯,也被裁判判进了决赛。这样,决赛五支队伍产生,分别是中国、韩国、美国、日本、俄罗斯。(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