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刘秋宏梁文豪逞威 男女接力晋级

2011年12月02日1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1年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敲响战鼓,在首个比赛日角逐里,女队刘秋宏(微博)、男队梁文豪(微博)起到核心作用,在所参加的项目全部顺利过关。而中国男、女接力队也都赢得小组头名晋级。

女子10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刘秋宏、赵楠楠(微博)、范可新(微博)参赛,预赛范可新在第一小组以1分36秒727获得第一,赵楠楠在第二小组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圈出现状况,以1分36秒555排名第三,不敌美国的凯瑟琳-鲁特尔和韩国的崔贞媛,排名小组第三,未能直接晋级1/4决赛,需要去参加复活赛。刘秋宏在第六小组一骑绝尘,以1分37秒114获得小组第一。这样,刘秋宏和范可新携手入围1/4决赛。

女子1500米,中国队李坚柔、肖涵、林孟联袂出战,预赛里林孟在第一小组以2分35秒088获得小组第一,压倒了冬奥会亚军韩国名将李恩别。肖涵在第二小组以2分28秒527获得第二,仅次于意大利的方塔娜。李坚柔在第五小组以2分38秒409落后于荷兰的莫里斯位列第二,但压倒了韩国的金敏丹。中国三名选手全部过关。

女子500米,中国队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并肩作战,预赛里赵楠楠以45秒392位列小组第二,刘秋宏在第三小组以45秒637获得小组第一,范可新在第四小组以44秒883赢得小组第一,力压韩国的孙秀文。中国三朵金花全部顺利入围1/4决赛。

女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赛李坚柔、肖涵、林孟参赛,肖涵在第四小组以1分34秒483获得了小组第一,李坚柔在第五小组以1分35秒475名列小组头名,李坚柔、肖涵直接晋级。林孟在第二小组以1分34秒424位列小组第三,无缘直接晋级1/4决赛。

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刘秋宏、范可新、林孟和肖涵组成的中国队被安排在第三小组,同组的还有俄罗斯(微博)、美国,中国队以4分17秒592获得小组第一,凯瑟琳-鲁特尔领军的美国小组垫底出局。这样参加半决赛的8支队伍产生,分别是中国、韩国、意大利、荷兰、加拿大、日本、德国、俄罗斯。

男子10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梁文豪、龚秋文(微博)、武大靖联袂出战,第一轮比赛梁文豪在第二小组以1分30秒098获得小组第一。世青赛亚军武大靖在第五小组以1分30秒663获得小组第二,龚秋文在第八小组以1分29秒896获得了小组第一。第二轮比赛,梁文豪在第四小组以1分28秒719获得小组第二,仅次于美国的阿波罗接班人塞尔斯基。龚秋文在第一小组以1分28秒672仅列第三,但还是以成绩较好的第三名的身份与梁文豪携手晋级1/4决赛。武大靖在第五小组难敌韩国的郭润起等强手,以1分29秒632垫底,只能去参加复活赛了。

男子1500米,中国队宋伟龙(微博)、俞勇俊、陈德全出战,预赛里俞勇俊在第六小组以2分34秒934获得小组第二,仅次于韩国名将卢珍奎。宋伟龙在第七小组以2分24秒285获得小组第三;陈德全在第一小组以2分18秒797获得小组第四,宋伟龙和陈德全必须去参加复活赛了。

男子500米中国队梁文豪、龚秋文、武大靖出战,第一轮里龚秋文在第三小组以42秒322名列小组第二。梁文豪在第四小组以42秒428名列小组次席,武大靖则因被犯规干扰,被裁判判进下一轮。第二轮比赛梁文豪在第三小组以41秒958获得小组第二,仅次于加拿大悍将奥利弗。龚秋文在第四小组以42秒444获得小组第二。武大靖以43秒172获得小组第三,但也以成绩较好的第三身份晋级。中国三名选手全部直接入围1/4决赛。

男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赛,宋伟龙、俞勇俊、陈德全出战,第一轮比赛俞勇俊在第一小组以1分29秒861获得小组第一。宋伟龙在第四小组以1分31秒935排名榜首。陈德全在第六小组以1分28秒513位列第一。第二轮比赛里陈德全在第二小组以1分28秒393获得小组第二,俞勇俊在第四小组以1分29秒880名列小组第二,宋伟龙在第三小组以1分29秒747名列第三,但还是以成绩较好的第三身份晋级。中国三名选手全部入围1/4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由梁文豪、宋伟龙、武大靖和俞勇俊构成,中国队与荷兰、意大利、日本同在第一小组,中国队以6分54秒759获得小组头名顺利晋级。而韩国在第二小组以6分50秒560获得头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