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梁文豪摔倒 男队接力小组第一晋级

2011年10月29日05: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敲响战鼓,在首日资格赛较量里,中国男队发挥不错,美中不足的是核心人物梁文豪(微博)在500米第一次计时赛摔倒,无法直接晋级下一轮。而中国男子接力队在5000米接力获得小组第一入围半决赛令人振奋。

男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梁文豪、龚秋文、杨劲联袂出战,第一轮比赛亚冬会该项目冠军梁文豪在第九小组一开始起跑不是很好,没有抢到领滑位置,几次试图外道强行超越未果,反倒不留神摔倒,最终以1分04秒490小组垫底,只能去参加复活赛。杨劲在第一小组以43秒016排名小组第二,龚秋文在第八小组不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的汉默-查尔斯,不过仍以42秒032获得小组第二。第二轮比赛,龚秋文在第四小组虽然不敌加拿大悍将奥利弗,但力压韩国高手李浩锡,以41秒866获得小组第二。杨劲在第三小组以42秒565仅列小组第三,但他还是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1/4决赛。

男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仍然是梁文豪、龚秋文、杨劲披挂上阵,第一轮比赛杨劲在第二小组以43秒033获得小组第一,龚秋文在第二小组以41秒701获得小组第二,压倒了小组第三的韩国名将李正秀。梁文豪在第六小组霸气十足,以42秒803高居榜首,中国三将全部晋级。第二轮比赛,梁文豪在第一小组以43秒053力压韩国名将李浩锡获得小组头名,龚秋文在第二小组以42秒221获得小组第一,杨劲在第三小组以42秒838赢得小组第二,同在该组的韩国名将李正秀摔倒垫底。梁文豪为首的中国三名选手顺利入围1/4决赛。

男子1000米中国队由宋伟龙(微博)、俞勇俊、石竟男参赛,预赛里亚冬会冠军宋伟龙在第一小组虽然不敌韩国的郭润起,不过还是以1分29秒082获得小组第二;石竟男在第二小组以1分27秒386获得小组第二,俞勇俊在第五小组排名小组第三,成绩是1分30秒237,只能去参加复活赛,无缘直接晋级。

男子1500米,中国队由宋伟龙、俞勇俊、石竟男出场,预赛里宋伟龙在第三小组表现强势,以2分27秒366获得小组头名,石竟男在第五小组以2分16秒915排名第三,以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名身份晋级。俞勇俊在第六小组被世锦赛冠军韩国的珍奎甩开,并且遭日本选手犯规干扰,俞勇俊被裁判判进了下一轮。这样,宋伟龙、俞勇俊、石竟男全部入围半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一共16支队伍参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中国队在第二小组,同组的还有德国、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中国队雪藏了头号明星梁文豪,派出龚秋文、石竟男、宋伟龙和杨劲参赛,中国小伙子以6分59秒882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跻身半决赛。半决赛的八个队伍全部出炉,半决赛第一组韩国、英国、荷兰、波兰;第二组中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和德国。(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