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梁文豪500米季军 夺中国男子首牌

2011年10月31日03: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继续展开争夺,在男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里,亚冬会冠军中国名将梁文豪(微博)以41秒801拼得铜牌,这也是新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男选手赢得的首枚奖牌!加拿大选手特伦布莱-弗朗克斯-刘易斯41秒655夺冠,另一名加拿大选手巴斯蒂利41秒746获得银牌。

昨天结束的男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2010年世锦赛冠军、2011年亚冬会冠军梁文豪、杨劲、龚秋文联袂出战,梁文豪预赛摔倒不得不参加复活赛,复活赛消耗太体力影响了后边的发挥,最后的总排名龚秋文第八,梁文豪第九,杨劲第14。男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仍然是梁文豪、龚秋文、杨劲披挂上阵,他们悉数获得1/4决赛资格。

1/4决赛梁文豪在第二小组极为强势,以42秒340获得小组第一,杨劲在第一小组虽然不敌加拿大的特伦布莱-弗朗克斯-刘易斯,但还是以41秒970获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而龚秋文在第四小组以42秒205获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里杨劲在第一小组遭遇强敌,以42秒481小组垫底,加拿大的巴斯利以42秒245获得小组头名,韩国的李浩锡以42秒269列小组第二。第二小组里争夺更加惨烈,加拿大的特伦布莱-弗朗克斯-刘易斯41秒922获得小组第一,英国的理查德42秒350获得小组第二。梁文豪43秒024仅列第三,不过他受到加拿大选手汉默-弗朗克斯的干扰,被裁判判进了决赛。

决赛里,加拿大的特伦布莱-弗朗克斯-刘易斯第一道,加拿大的巴斯蒂利第二道、韩国的李浩锡第三道,英国的理查德第四道,梁文豪处在最不利的第五道。比赛伊始加拿大两名选手就牢牢占据领滑的位置,梁文豪虽然在第三位置紧追不舍,但一直没有找到超越的线路和空当,只能第三个抵达终点。

最终,加拿大的特伦布莱-弗朗克斯-刘易斯以41秒655夺冠,加拿大的巴斯蒂利以41秒746获得亚军,梁文豪41秒801拼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选手新赛季世界杯的首枚奖牌!韩国的李浩锡41秒930位列第四,英国的理查德位列第五。最后的总排名,梁文豪第三、杨劲第七、龚秋文第九。(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