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超级联赛丁俊晖1-7奥沙利文 火箭近8届7冠1亚

2011年11月28日05: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级联赛丁俊晖1-7奥沙利文 火箭近8届7冠1亚

奥沙利文夺冠后亲吻奖杯【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展开万众瞩目的冠军争夺战,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1比7不敌对手屈居亚军,而奥沙利文第10次获得超级联赛冠军,2005年实施出杆限时规则以来,近8届比赛赢得7冠1亚。

在超级联赛循环赛阶段,奥沙利文胜18局输10局排名第一,丁俊晖赢16局输14局排名第二,特姆普胜14局输9局位列第三,威廉姆斯胜13局输10局位列第四。半决赛丁俊晖单杆轰139分5比3淘汰特鲁姆普,奥沙利文单杆打出109分5比2战胜威廉姆斯。丁俊晖成为出杆限时新规则后第一个打进决赛的海外球员,而奥沙利文已经连续8次打进决赛。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拼进红球,此后又顺势出杆射进黑球,很快取得31比0领先,可惜此后进攻戛然而止。奥沙利文捕捉到机会,凭借行云流水的进攻,单杆收下52分,丁俊晖最终31比68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先拿下4分,丁俊晖一红一黑展开攻势,单杆拿下16分出现失误,把大好局面拱手送人。奥沙利文笑纳小晖送出的大礼,单杆轰出了92分,丁俊晖16比96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开场4比1领先,但此后奥沙利文上手打出理想球型,火箭凭借快节奏的出杆取悦观众,单杆拿下56分,57比4取得领先。丁俊晖没能力挽狂澜,奥沙利文卷土重来实现超分,丁俊晖24比80告负,局分0比3落后。

第四局比赛,双方展开防守大战,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奥沙利文的准度更胜一筹,丁俊晖在打到倒数第二颗红球后,没有叫到黑球,丧失了好机会,几经周折,丁俊晖43比57又输掉一局。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但手感不佳没能延续进攻,奥沙利文拿下33分,局面对小晖来说岌岌可危。丁俊晖在19比33的逆境下,抓住奥沙利文简单球失误,并奉献了两次翻红球进中袋的表演,70比33追回一局。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先拼进红球,之后非常霸气的送进黑球,明显是冲着147满分杆去的,不过小晖出现了偏差,进攻16比0后中断。丁俊晖本来52比31领先眼看就可拿下,但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52比79又输一局。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重新抖擞精神,一杆长台命中,然后持续展开进攻,单杆轰出60分看上去稳操胜券,但没想到丁俊晖留给了奥沙利文翻盘的机会。火箭无愧天王巨星,顶住压力单杆63分,63比61实现逆转,6比1抢到了赛点。

第八局比赛,丁俊晖心理受到影响,而奥沙利文士气大振,单杆打出77分,丁俊晖0比77饮恨,1比7遭对手横扫,无缘成为新规则实施后,第一位超级联赛夺冠的海外球员。奥沙利文近8届7冠谱写传奇。(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