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丁俊晖战火箭存胜机 若夺冠将创3项第1

2011年11月27日1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3点30,2011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将展开决赛角逐,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八届超级联赛冠军奥沙利文,这也是丁俊晖第14次与奥沙利文天才对决!丁俊晖如果能抓住火箭近期慢热的弱点,有机会击败对手夺冠,那样的话,他将创造超级联赛实施出杆限时新规则后的三项第一:第一位获得冠军的外(非英国)球员,第一位赢得冠军的亚洲球员,第一位在单届超级联赛两胜奥沙利文的球员!

斯诺克超级赛联赛2005年开始采取25秒出杆限时规则,从此这项赛事就被称作“天才游戏”, 超级联赛的组织者毫不讳言,该项赛事“鼓励进攻和速度”,“崇尚天赋和感觉”,而奥沙利文、丁俊晖这样的天才型球员,自然如鱼得水。奥沙利文连续八届超级联赛打进决赛,并赢得6冠1亚,而丁俊晖2005年、2006年、2007年连续打进四强,并在今年成为新规则后闯进决赛的亚洲历史第一人!同时也是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海外球员

丁俊晖与以往最大的改变就是出杆更流畅,打法更严谨,不再像刚出道时以凶猛的火力取胜,而是更讲究战术的均衡性。本次超级联赛循环赛阶段10名选手参加,有7名选手轰出破百,丁俊晖7场比赛一杆破百没有却跻身四强,由此可见他靠全面奏凯,而非靠锋芒取胜。超级联赛半决赛与特姆普一役的单杆139分,是小晖本届赛事第一杆破百。奥沙利文本届超级联赛已经有三杆破百。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过往总共有13次交锋,丁俊晖3胜3平7负劣势明显,不过今年超级赛循环赛阶段丁俊晖曾3比1力挫对手,四年来首胜奥沙利文!丁俊晖四年前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完败给了火箭,赛后更是委屈的留下泪水。但超级联赛的这场胜利后,丁俊晖却开玩笑说:“一不小心就把火箭赢了。”仅仅从这两个细节对比,就可看出丁俊晖心态的成熟,他已经懂得享受比赛!

丁俊晖半决赛与特鲁姆普的较量就彰显了自己的全面从容,对手尽管单颗球准度惊人,但小晖对全局的把握更胜一筹。丁俊晖白球叫位炉火纯青,尤其是第五局单杆139分清台,看似没有一杆高难度进球,但这正是小晖恐怖的地方!他总能把球叫到最舒服的位置,以至于不需要高难度的出杆。相比之下,奥沙利文的状态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他半决赛击败威廉姆斯后坦言,要不是第二局左手错失良机,输球的可能就是自己。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都是限时出杆的好手,比赛节奏势必会非常快,这也是火箭欣赏小晖的原因所在,火箭毫不掩饰对丁俊晖的欣赏,他曾经钦点8名球员具备“斯诺克智商”,其中就特别提到了丁俊晖,而这份名单里只有两名80后选手,另一个是塞尔比。对丁俊晖不利的是他第一次打超级联赛决赛,而奥沙利文则是连续第八次打决赛,决赛经验方面相差悬殊。

奥沙利文近几场比赛进入状态都不是很快,半决赛与威廉姆斯一役先输一局,第二局也差点告负,火箭直言自己开局心沉不下来,有些慌乱。而在2009年超级联赛决赛奥沙利文也是慢热,开场0比3落后墨菲,最终3比7落败,新规则开启后火箭仅有这一次丢掉冠军。此番丁俊晖一定要在训练场练好手感,比赛里狠抓开局,如果一开始拿下两、三局垫底,火箭可能会出现焦躁情绪。

丁俊晖如果能击败奥沙利文夺冠,就将成为实施出杆限时新规则以来,第一位获得冠军的海外球员,第一位赢得冠军的亚洲球员,第一位在单届超级联赛两胜奥沙利文的球员!(苍穹之泪)


丁俊晖奥沙利文国际大赛交锋一览:(3胜3平7负)

03/04大师赛 丁俊晖 2-6 奥沙利文

05/06超级联赛 丁俊晖 3-3 奥沙利文

06/07北爱尔兰杯 丁俊晖 9-6奥沙利文

06/07超级联赛 丁俊晖 3-3 奥沙利文

06/07大师赛 丁俊晖 3-10 奥沙利文

06/07 世锦赛 丁俊晖2-10奥沙利文

07/08 超级联赛 丁俊晖4-2奥沙利文

07/08 表演赛 奥沙利文 5-2 丁俊晖

08/09 超级联赛 丁俊晖0-6奥沙利文

09/10 上海大师赛 丁俊晖3-5奥沙利文

10/11 超级联赛 丁俊晖3-3奥沙利文

10/11 强力斯诺克 丁俊晖258-572奥沙利文

11/12 超级联赛 丁俊晖3-1奥沙利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