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超级联赛丁俊晖5-3胜特鲁姆普 轰139分进决赛

2011年11月27日05: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级联赛丁俊晖5-3胜特鲁姆普 轰139分进决赛

丁俊晖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总决赛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单杆轰出139分高分,5比3战胜世锦赛亚军特姆普跻身决赛。

在超级联赛循环赛阶段里,丁俊晖赢5场输2场,胜16局输14局,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火箭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胜18局输10局排名第一。特鲁姆普胜14局输9局位列第三。威廉姆斯胜13局输10局位列第四。奥沙利文、丁俊晖、特鲁姆普、威廉姆斯入围总决赛(四强),半决赛对阵形势是丁俊晖迎战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火箭奥沙利文对阵左手威廉姆斯。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有过4回交锋,2005年英锦赛资格赛丁俊晖9比2轻取特鲁姆普,2011年英锦赛半决赛丁俊晖15比17被特鲁姆普挡在决赛大门之外。2011年PTC2决赛丁俊晖0比4遭特鲁姆普零封。2011年ASPT争霸赛丁俊晖17比15拿下特鲁姆普。

第一局比赛特鲁姆普率先上手拿下9分,丁俊晖拼进红球上手,42比9领先之后出现失误,此时台面球堆已经散开,小晖给对手留下了好机会!特鲁姆普本来有机会一杆制胜,但由于他走位不佳,比分追到37比42戛然而止。丁俊晖轻松收拾残局89比37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特鲁姆普率先拿到42分,丁俊晖机会也没有什么好机会,缓慢的调整球型,缓慢的得分,丁俊晖蓝球出现了失误。特鲁姆普幸运的重新上手,以58比23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特鲁姆普先拿下16分,丁俊晖上手之后叫黑球角度稍微大了一点,勉强进攻黑球不进,单杆15分进攻中断。特鲁姆普手感滚烫单杆轰出58分,丁俊晖15比74又输掉一局。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先拼进一颗红球,巧妙叫到黑球,并把黑球打进,特鲁姆普尽管也有机会,但他并没有把握住。丁俊晖单杆轰出59分,并以68比17拿下,局分追成了2平。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凭借流畅的走位控制比赛,比赛进入到小晖的表演时间,丁俊晖一红一彩连续进球,整个进攻节奏极快,完全是凭借天赋和本能来打球,单杆轰出139分清台,局分3比2超出。

第六局比赛,双方陷入漫长的防守大战,丁俊晖比分一直落后,期间小晖有两次机会没把握住。42比58之后丁俊晖又获得机会,这一回小晖没有心慈手软,顺利的清理彩球69比58拿下,局分4比2抢到了赛点。

第七局比赛,特鲁姆普打进一颗红球,又打进一颗绿球,其后稳扎稳打,开场47比0领先。丁俊晖将比分追到14比47,经过一轮防守大战,丁俊晖14比70饮恨,不过他局分4比3仍然领先。

第八局比赛,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先拿下25分,丁俊晖凭借漂亮的组合球上手,其后又通过精湛的围球驾驭局面,很快就单杆75分实现超分,75比25拿下,从而5比3力挫对手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将与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