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超级联赛丁俊晖胜特鲁姆普 生涯首次打进决赛

2011年11月27日0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冰冰11月26日报道)丁俊晖和特姆普超级联赛半决赛之争是两位球手继世锦赛之后的再一次巅峰碰撞,对于丁俊晖而言,世锦赛半决赛负于英格兰超新星之后,超级联赛这场对决更是一场复仇之战。

由于比赛所在地离谢菲尔德达四个小时的车程,因此英国时间周六晚上七点半开始的比赛,丁俊晖一行下午一点就从谢菲尔德出发,他想提前到赛场,吃些东西,熟悉一下环境,而不是仓促上阵。这个赛季开始到现在,和其他球手疲于征战PTC球员巡回赛相比,丁俊晖而是选择了放弃,与其每周疲于奔波大大小小的赛事,他更想把注意力集中到积分多奖高的重要赛事上,超级联赛就是其中一个,虽然不是排名赛,但作为最成功动作的超级联赛冠军奖金高达6万英镑,因此引来了众多斯诺克大师的趋之鹜。

第一局特鲁姆普率先得分,但丁俊晖后来者居上,以89-37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双方展开拉锯战,长达半个多小时的攻防大战,丁俊晖迎来获胜机会,只需要打完台上余下的三个彩球便宜可以获胜,但打到蓝球时出现致命性失误,球停在袋口,本以为没有机会的特鲁姆普面对天上掉馅饼的良机,轻松打进,最终反败为胜。

第三局率先得分的丁俊晖再次出现重大失误,把红球打进后之后击打黑球却没有进,特鲁姆普再一次抓住机会,特鲁姆普单杆58分一杆到底,最终以74-15胜出,比赛开始以来第一次2-1反超丁俊晖。

第四局愈打愈有信心的特鲁姆普打到17-8时红球停在左下袋口,现场的评论员著名的《泰晤士报》台球专家菲尔认为,“之所以两位球手都有不同的重大失误,在于他们都有些紧张,毕竟这是超级联赛的半决赛,胜者直接杀进决赛。”丁俊晖给予强有力的回击,68-17胜出,前四局2-2各分秋色。

第五局丁俊晖单杆31分时,皮鞋鞋带开了,虽然超级联赛有20秒的出杆限制,但丁俊晖仍然快速系好鞋带后轻松把球打进,这一局丁俊晖打得极为漂亮,单杆139分再度在总局数上3-2取得领先优势。第六局,两个人的失误都不少,但最终丁俊晖成功胜出,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2,按照超级联赛9局5胜的规则,丁俊晖只需要再胜出一局就可以杀进决赛。

第七局不容再输的特鲁姆普70-14扳回一局,再追上一局两人将进入决胜局的生死大战,丁俊晖关健时候打得极为沉着,最后成功胜出,5-3战胜英格兰超新星,杀进了超级联赛。

丁俊晖的决赛对手将在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微博)之间产生,值得庆祝的是,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杀进超级联赛总决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