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贝克汉姆 一个战士在美国的胜利

2011年11月23日14:5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述评 贝克汉姆走后,美国足球完全可能再度衰落,一如当年贝利走后的场景。未必会那么惨,但一方夜空失去了最亮的星星,也许就不再明亮。在这点上,我同意《队报》评论的题目《他帮美国足球走向世界,但……》。不过,我更愿意从球员个人奋斗的视角去评判贝克汉姆的这次捧杯:在美国的这5年,贝克汉姆最终证明了很,他的美国梦里没有失败。

《纽约时报》赛后评述说道:“2007年小贝加盟洛杉矶银河时,他说有两个最主要的目标,一是提升大联盟的品牌,一是给银河队带来冠军。第一个目标他抵达洛杉矶后就做到了,第二个花了更长时间,但他周日晚用戏剧性的方式完成,他帮助写完了一个伟大的好莱坞结局。”

可能的最后一战,彰显了好莱坞美国梦的所有要素,彰显了小贝身上最感人的一面。他有伤,只能以中速慢跑,但他坚持比赛,没有成为全队的拖累,他不是只要万千宠爱而耍最佳女高音脾气的明星,带来的是正面的气场。队友罗比·基恩就感动地说:“就算拖着一条只连着皮肉的腿,他也会出战拼杀。”

他赢了,在36岁的高龄。《泰晤士报》说:“这一晚贝克汉姆带着同样的决心冲着,一如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对希腊的著名战役。”同时代的齐达内和罗纳尔多都已经归隐山,以他的雄厚资历和财富,小贝完全可以架起腿享受人生。而他依然孜孜不倦地在绿茵场上奔跑,像个赤子一样享受足球的单纯乐趣,这难道不令人感动吗?

他一直在试图证明自己,甚至可能比普通球员更辛苦:他要证明自己不是仅仅凭着一副漂亮的脸蛋就赢得荣誉的流星,证明自己不是媒体造神的产物。他努力融入异国文化,这可能比场内的适应更艰苦。一枚压哨奖牌,可以堵住很多人的嘴。

是的,他有5年325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就在这两天,他还和英国著名的“森宝利”超市签下一份500万英镑的代言合同。但他也给俱乐部带来了很多:银河队刚刚签下的新电视转播合同(10年5500万美元),是他到来前的5倍;5年来,家得宝中心的平均上座率上涨了10%,决赛这天更是创造了纪录,而客场观众上涨了16%。

银河老板、AEG公司总裁莱维克说:“是他把我们带到了新的层面,不可能有人再超越他。”曾经在看台上挂出“滚回家吧骗子”、和他吵架的银河队球迷,现在也已经被争取了过来,决赛当天场内就有人喊“我们要贝克汉姆”。连曾和小贝闹过矛盾的队友多诺万也说:“他真的很鼓舞人心,他是个战士。”

他说服了其余明星加盟职业大联盟,在大联盟踢过球的保罗·达格利什(利物浦主帅的儿子)就说“如果没有贝克汉姆,大联盟不会有亨利马克斯”。莱维克也说:“没有小贝,根本没可能得到基恩。”据统计,目前在MLS踢球的各国国脚已经达到38人。MLS总裁嘉伯就说:“我们感谢他做的一切,如果他没有来到这里,MLS不会有今天。”而小贝现在就算离开,小罗、德罗巴等球星也可能会到来。

他没有带美国足球走入辉煌,或许永远不会有人做到这一点,但他注定将成为职业大联盟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名球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