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枪手弃将成任意球大师 圆月弯刀堪比贝克汉姆

2011年10月17日01:40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枪手弃将成任意球大师 圆月弯刀堪比贝克汉姆

拉尔森是任意球大师

腾讯体育讯 如果没有范佩西的任意球绝杀,相信温格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球迷一定会捶胸顿足,追悔莫及。在全场次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的情况下,阿尔特塔安德烈-桑托斯沃尔科特轮番发射高射炮,与之对比,桑德兰中场S-拉尔森只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就攻破了斯泽斯尼把守的球门,其完美弧线堪比贝克汉姆。【视频】要知道,这位瑞典国脚不过是只为阿森纳踢过12场比赛的弃将!

现年26岁的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在16岁时被阿森纳球探看中,继而加入“兵工厂”,他在19岁时上演枪手处子秀,对手是曼城,那是一场联赛杯比赛。然而那个时候的阿森纳兵强马壮,拉尔森只为阿森纳出场12次。2007年1月,他以100万镑的身价加盟伯明翰,随后4个赛季,拉尔森都是伯明翰的绝对主力,他出色的定位球技术屡屡令球队受益。在上赛季的联赛杯决赛中,拉尔森便帮助伯明翰2-1击败了阿森纳。

本场比赛前,拉尔森还回忆起了去年的那场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击败阿森纳对我来说是个难以置信的时刻。这是我赢得的唯一一个奖杯。特别是击败了一支顶尖强队。”不过瑞典人也强调,我仍然是个枪手球迷。除去我要对阵枪手的时候,我希望他们一切都好。”而作为拉尔森的昔日队友,范佩西赛前提醒大家要多“关照”瑞典人,在上周瑞典3-2击败荷兰的比赛中,拉尔森有1球进账。范佩西表示:“他已经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球员,他的射门能力在英超出类拔萃,他的传中也很好,他是桑德兰的主要进攻武器。”

与桑德兰一战,范佩西早早为阿森纳取得进球,枪手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桑德兰门前风声鹤唳。顶住枪手前30分钟的进攻,桑德兰开始反击,第31分钟,阿尔特塔毫无必要的手球给了“黑猫”任意球机会。拉尔森信心十足的站在球前,只见他助跑3步后右脚射门,皮球越过人墙中跳得最高的默特萨克头顶,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飞进球门,斯泽斯尼飞身扑尽也未能碰到皮球。《每日电讯报》的评论员汤姆-吉布斯惊叹道:“拉尔森的任意球不可思议,在中路距离球门30码外的地方,他的射门令斯泽斯尼毫无机会。”

易边再战,拉尔森积极拼抢,他在一次防守中撞倒了范佩西并被主裁判韦伯出示黄牌,酋长球场的主队球迷对这位昔日枪手送上嘘声。第67分钟,拉尔森被韩国前锋池东沅替换下场,主队球迷再次嘘起了拉尔森。好在阿森纳最终凭借范佩西的任意球获得了胜利,否则拉尔森定将成为枪手死忠的眼中钉。整场比赛,拉尔森只有1脚射门,但却打进了那粒技惊四座的任意球,此外他还有22脚成功传球,传球成功率为68%。赛后,《进球网》为拉尔森打出了全队最高的7.5分,并称赞他的那粒任意球“难以置信”。

不得不说的是,在今年夏天,阿森纳本有机会重新得到拉尔森,由于和伯明翰合同到期,拉尔森成为了自由人,但温格并没有回购瑞典人的意向,最终导致拉尔森加盟桑德兰。本场比赛,阿森纳获得了为数众多的定位球机会,但枪手们却没有创造出太多机会,试想如果这些球都给拉尔森罚,肯定会制造出更大的威胁。作为北欧球员,拉尔森拼抢积极,而且定位球技术堪称顶级。据统计,他最近的14个进球有8个来自任意球,本赛季打进3球的他是桑德兰的最佳射手,除了对阿森纳的这粒任意球,在桑德兰4-0击败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拉尔森也曾打进任意球。

对于阿森纳和温格,拉尔森并没有敌意,他感谢温格,并且客观评价了目前老东家目前的处境。拉尔森说道:“我对温格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尽管我没有为枪手出战过太多场,可温格还是给予了我很大帮助,他告诉我需要提高的地方。看看他当时拥有的那些大牌球员,我很感激他能这样帮助我。”瑞典人随后还说道:“阿森纳不再像从前那样可怕了。从我加入阿森纳以来,我就一直关注着这支球队。我在那儿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并对阿森纳为我所作的一切心怀感激。看看现在曼城和热刺的表现,阿森纳应该不再把自己视为四强之一,因为现在联赛起码有6支争冠球队。”

(pires)

相关微博:

  • 说说S-拉尔森吧,他挺可惜的,16岁来到阿森纳,但那个时候我厂兵强马壮,他只获得3次出场机会,而且还是踢左后卫。离开阿森纳后,拉尔森开始放光,他最近14个进球有8个都是任意球,堪称大师。对于现在的我厂来说,这样的定位球高手其实很需要,但在拉尔森自由身的情况下没邀请他,于是瑞典人去了桑德兰
    2011-10-16 21:50:2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