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幸福家庭比大满贯更重要 喜欢打纳达尔

2011年11月23日09:5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队报记者弗兰克·拉梅拉

编译/沈慧玲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所有人都觉得穆雷的梦想是赢得大满贯,完成英国人76年的夙愿。但这位宅男心中,他的梦想却是和女友建立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家庭,有着属于两人的小幸福……

队报:你说喜欢拳击,但到了场上,你更的是唉声叹气。你喜欢自己的身体语言么?

穆雷:态度不能说明一切。表面沮丧不代表内心真正如此。

队报:美网打哈瑟,你像到了世界末日一样,落后两盘……

穆雷:我最后赢了,不是么?如果我不让自己情绪表达出来,在球场上会浑身不自在。为什么要改变自己呢?费德勒沉默不语,德约充满感情,纳达尔才是拳击手。每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我是必须有所表现的。网球和拳击也很像,旁边有教练、医生在加油。网球也很讲究战术,针对不同的对手,选择攻防。网球的室内场也很像拳台,噪音很大。

队报:你的球风总让人难以预料,你在真实生活中是不是也是如此?

穆雷:我的生活与球风完全相反。当我不打球时,就呆在家。我不出门、不喝酒、不抽烟。我喜欢与家人和狗在一起,仅此而已。我的朋友圈子与15岁时一样。我非常保守,不会干怪事。最多就是买几套房子吧。

队报:是妈妈朱迪将这种习惯传给了你吧?

穆雷:她教给我和哥哥的最主要的东西,就是反复念叨着让我们爱网球。她从不强迫我们,我们看到她努力工作,也就学着努力工作了。

队报:那你的形象呢?据说你的球拍代言效果比德约和莎拉波娃还好。

穆雷:我喜欢休息,不喜欢在镜头下生活。我觉得纳达尔形象最好,人们都喜欢他。我像桑普拉斯,只想打网球,市场、公关,这些事,少做为妙。

队报:那宅男是怎样打出不择手段的球风呢?

穆雷:球风古怪是因为为这来自西班牙,我15岁去西班牙训练是纳达尔介绍的,当时他跟我讲他已在和莫亚对练了……在西班牙,我和更强壮的人对练,体力上斗不过他们。我就要找一些法子。我的球风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队报:纳达尔是你的守护天使,也是你的最大噩梦。

穆雷:我喜欢和纳达尔打球。当观众时,我永远支持纳达尔。2007年澳网那是我第一次在大满贯中与一流高手过招,也是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有机会战胜他们。纳达尔是网球历史上最有侵略性的球员,和他打球最过瘾,他最烦的总是对手能把球回过来。

队报:你距离加冕大满贯很近也很远,这是你的特点么?

穆雷:我没为此失眠。我努力工作,认真对待,该来的总该来,实在不来也没办法。今年我对自己的生活满意度提高了,这点很重要。

队报:大满贯决赛就那么重要么?

穆雷:首次打大满贯决赛,是2008年美网。我20岁,还没进入他们那个圈子。而且我输过的那几个人确实太强了……

队报:澳网决赛后,有英国报纸的标题是《失败性》。太不公平了点吧……

穆雷:英国报纸很多,竞争很激烈,他们必须哗众取宠,走极端……19岁时我会很痛苦,现在无所谓了。而且我还是唯一的英国球员,没办法,要批评,他们也只能批评我。

队报:闭上眼睛,许一个愿吧?是夺得温网么?

穆雷:我的梦想是建立一个幸福的家庭。

队报:这比赢得大满贯还难?

穆雷:我不知道。我只有24岁。但我认识很多离婚的人,跟我说那并不容易。而且这事比工作、网球还要重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