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C罗国家队也闪耀发光 绝境逆袭追平菲戈记录

2011年11月18日10:4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报道 谁说C罗(微博 数据) 在葡萄牙队不闪光?谁说C罗关键战役表现差?欧预赛附加赛次回合,正是他的电梯任意球为球队打开6比2大胜之路。波黑点球扳成1比2后,又是C罗单刀晃过门将开二度稳定了军心。两天后C罗又有喜讯,耐克公司专门为他推出了“CR7”系列品牌。

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同样是对波黑,C罗因伤缺席两回合。这次除因伤错过预选赛前2轮,随后8场C罗全部打满,打进7球两次梅开二度。对波黑的生死战,C罗更是用两粒黄进球打消了所有怀疑,证明了自己作为葡萄牙一哥,在关键场次也能一锤定音。葡萄牙人彻底为C罗折服,《晨邮报》评论道:“C罗来自另一个星系。CR7为光明球场的球迷奉献了一场难忘的表演,只有无与伦比的球员才能做到。爆发力、速度、力量、进球,足球感谢你!”

C罗:出线是尽义务

客场0比0,是公平的结果,更是危险的结果。回到主场,葡萄牙有优势,但人们还是有些心虚。想进球要指望C罗,可C罗在主场也被嘘过。他是里斯本竞技出品,光明球场则属于同城宿敌本菲卡,前巨星、本菲卡体育主管伊·科斯塔赛前特意提醒:“C罗在国外被嘘我理解,在国内也遭受同样待遇,这我想都没想过。我们要亲切对待他。”

或许是鲁伊·科斯塔的预防针起了作用,开场前奏波黑国歌,葡萄牙球迷报以嘘声,波黑门将贝戈维奇更饱受激光笔干扰,葡萄牙球迷替首回合在波黑受虐待的C罗报了仇。泽尼察的菜地换成光明球场的草皮,C罗早早凭借任意球首开纪录,“人们已习惯看我任意球破门,任意球是我的特长之一,在这样的草皮上就更好打了。第2球源自穆蒂尼奥漂亮的传球,我看到门将要倒地,于是就过了他,然后把球打进。”C罗此球不越位,波黑后卫卢利奇向裁判投诉并出言不逊,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

C罗对自己和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得珍视这场胜利,球队打得很好,面对非常难打的对手进了6球,应该得到祝贺,现在要享受这一时刻。不是不尊重队友,我们所做的只是尽了义务。”预选赛前两战葡萄牙1平1负,C罗都因伤缺阵。此后奎罗斯下课、本托临危受命,C罗场场打满,5连胜后,只是末轮1比2不敌丹麦才痛失直接出线权。

对本托和新葡萄牙队,C罗评价不低,“我们预选赛打得不错,本来在丹麦客场可以取得另一个结果,但足球就是这样。雄心、决心和信心使葡萄牙最终成行欧洲杯。当然,主帅更迭也使球队发生变化,加入了新鲜血液和新的思维。祝贺主教练,也祝贺队友们。”心情颇佳的C罗还谈起了金球奖,表示不在意个人荣誉,“我只想继续有出色表现,继续进球,继续受到喜爱。”

32球追平菲戈

对波黑梅开二度后,C罗的国家队进球数升至32个,追平菲戈,并列葡萄牙史上第3射手,前两位是保莱塔(47球)和尤西比奥(41球)。C罗才26岁,成为国家队史上头号射手只是时间问题,他在葡萄牙队共5次梅开二度,但尚未戴过帽。2003年8月20日主场对哈萨克斯坦,C罗完成国家队处子秀,本场是他第87场,仅次于菲戈(127场)、科托(110场)、鲁伊·科斯塔(94场)和保莱塔(88场),排名第5。

C罗的32球包括2004年欧洲杯2球、2006年世预赛7球、决赛圈1球、2008年欧预赛8球、决赛圈1球、2010年世界杯1球、2012年欧预赛7球、热身赛5球。今年C罗欧预赛进5球、热身赛进2球,总进球达到7个,追平2004年的个人国家队进球纪录。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队杀入四强,“黄金一代”仍未谢幕,C罗只是躬逢其盛。独挑大梁后,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C罗都仅入1球。南非世界杯失利后,C罗开始变得成熟,在皇马(微博 数据) 如日中天,明年欧洲杯,争取进球、率领葡萄牙至少进四强,C罗责无旁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