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葡萄牙将帅失和未必坏事 C罗被激活拯救少帅

2011年11月18日10:3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报道 对波黑的生死战,C罗(微博 数据) 梅开二度,不仅拯救了葡萄牙足球的荣耀,也拯救了少帅保罗·本托。本托任内13战,葡萄牙进36球失12球,除附加赛首回合客场0比0战平波黑,其余12战均有进球。C罗在他手下复活,所有比赛共入9球,欧预赛进7球,两次开二度。要知道在奎罗斯挂帅的两年里,C罗总共才打进2球。唤醒C罗,是本托的一大功绩,他任内的将帅关系至少不像奎罗斯末期那样僵。将帅同心,其利断

说是将帅和,其实只是与主将和,葡萄牙队内仍有不和谐音。客场挑战塞浦路斯前,皇马(微博 数据) 中卫卡瓦略擅自离队当逃兵,切尔西右边卫博辛瓦落选国家队后也怀恨在心,打波黑前出来添乱,说只要本托在任一天,他就不会回国家队,之前卡瓦略也发过类似的毒誓。如果葡萄牙功亏一篑,至少这两人会拍手称快。

最近3届葡萄牙队,将帅失和屡屡爆发。曾有过航大发现光荣的葡萄牙,民族自尊心之强可以想见。巴西五冠教头斯科拉(微博)里入主,“黄金一代”内心不舒服。何况大菲尔还开风气之先,一上任就让同乡德科入籍。在“黄金一代”眼中,这明显是欺葡萄牙无人,于是其代表人物菲戈和伊·科斯塔纷纷发难。

好在德科很快用实际行动“表忠心”。实用的德科是葡萄牙华丽中场迫切所需,首次被征召就披挂出场,对手恰是祖国巴西。葡萄牙2比1取胜,德科打进致胜球。那是1966年世界杯小组赛3比1击败贝利领衔的巴西队后,葡萄牙首次战胜葡语系表弟。德科确实管用,“黄金一代”也就无话可说。2007年佩佩入籍,2009年奎罗斯征召列德松,在葡萄牙国内再未掀起波澜。

斯科拉里2003年首召C罗入队,对金童有知遇之恩,将帅相处融洽。后任奎罗斯在国青队时指点过C罗,在曼联当助教时,更视C罗如己出。2006年在曼联,范尼不满C罗太独,两人大吵,范尼怒斥“你找你爹哭去”。C罗亲生父亲2005年9月因病去世,范尼指的是奎罗斯。就算“父子”关系,也有闹僵的一天。南非世界杯上,C罗踌躇满志,但只对朝鲜打进1球,葡萄牙1/8决赛便早早出局。C罗指责奎罗斯没能力,对自己使用不当。媒体追问输球原因,C罗没好气,“被淘汰的责任?你们问奎罗斯去!”

葡萄牙人脾气都倔,奎罗斯不能忍受C罗的不尊重,回国后威胁要撤掉其队长职务,如果C罗不认错,甚至会对他永不录用。将帅矛盾不可调和,足协只能保其一。C罗不能不用,合同没到期的奎罗斯也赖着不走,足协只能以侮辱反兴奋剂机构官员为由将他解雇。预选赛前两战奎罗斯被禁赛,葡萄牙队付出了主场被塞浦路斯逼平、客场输给挪威的代价。

本托也是铁帅,如果球员挑衅其权威,他会毫不犹豫将之打入冷宫。执教里斯本竞技时,本托与纳尼韦洛索产生矛盾后一概铁面如山、六亲不认。葡萄牙媒体也说,有时本托像英雄和凝聚元素,有时像恶人和分裂分子。去年10月本托入主国家队,当世头号经纪人门德斯起了一定作用,本托也是门德斯旗下教练。葡萄牙大多数国脚都是门德斯旗下球员,比如与本托闹僵的卡瓦略、博辛瓦,再比如先是要求不召自己、后又在对波黑前莫名受伤的丹尼。不管对方来头多大,本托绝不网开一面,这应该也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