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关爱队友真正成熟 昔日坏小子成感恩男人

2011年11月17日08:21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欧锦赛预选赛残酷的附加赛上,C罗(微博 数据) 打入自己今年下半年国家队6场赛事的第5、第6个进球,帮助葡萄牙搭上了欧洲杯的末班车。众媒体记者围住C罗,希望26岁的巨星像自己22岁那年一样再次说出藐视权贵、大言不惭的稚嫩言论,但人们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C罗,他在此刻关心的是自己的队友!

C罗对《阿斯报》说:“我们帮助葡萄牙足球实现了一个伟大的目标,但这个时刻却显得并不那么喜悦,因为我们的队友卡洛斯-马丁斯正在为他儿子的疾病而感到痛苦,我们都为此坐立不安!”卡洛斯-马丁斯的儿子古斯塔沃身患血小板减少症,急需进行骨髓移植延续生命,但问题是目前缺少合适的骨髓。赛后,C罗第一时间通过腾讯微博发起号召:“Vamos todos ajudar o Gustavo e todos os outros que precisam desta nossa pequena ajuda.”(让我们都来帮助古斯塔沃,以及帮助那些需要关怀的人)。

这样的C罗无疑是让人感动的,他能做到这点并不容易。为什么?一者,在这场生死战前,葡萄牙举国国民都在施压于C罗,如果他无法帮助球队取胜,他很可能像那些俱乐部骁勇、国家队低迷的明星一样,被国人唾弃背叛,进而声名大损,在生死战里他证明自己,情绪本就是亢奋状态,满心思想到的是发泄愤怒、抨击批评家。二者,这一战里C罗打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32个进球,从而超越了葡萄牙上一代球先生菲戈的进球纪录,真正成为历史上葡萄牙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也完成了自己期待已久的权杖交接。这正是一个踢球的男人毕生最为成功、最为幸福、最应该张扬跋扈、最可能忘乎所以的时刻。换做任何常人,在这种情绪下都很难理智去思考问题。但现在呢?这个26岁的大男孩C罗,却在赛后为了队友儿子的疾病,而坐立不安!

这样的C罗无疑是真正成熟了。赛后C罗还捍卫了陷入下课危机的葡萄牙主帅保罗-本托,感谢了为自己送上助攻的穆蒂尼奥,同时在谈到葡萄牙争夺欧洲杯冠军的可能时,C罗说:“我们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能否像一个团队一样去思考和比赛。”或许这一切都证明,在26岁这一年,C罗真正走向了成熟,他开始知道如何去做一个领军人物,他开始知道比起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拥有一个健康、团结、伟大的团队,才是冲击欧洲冠军的王道。

足球世界里,26岁是球星们蜕变、成熟的年龄。1993年,26岁的巴乔赢得金球奖,进而开始在次年的世界杯上感动一代人;1998年世界杯,26岁的齐达内率队夺冠,从而威震全球。2010年,26岁的斯内德和伊涅斯塔(微博)分别在欧冠和世界杯上书写了自己的传奇。C罗曾经年少成名,年纪轻轻就夺取金球奖,但最近几年C罗遇到一些发展的瓶颈。如今C罗也26岁了,人们从他身上看到了他的一些蜕变,人们不知道这些蜕变是否来自穆里尼奥的指点、来自皇马(微博 数据) 的感染、来自他看尽世间荣华后的顿悟——总之,现在的C罗,真的长大成熟了。

(冷雪)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