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李颖:女排失利但收获信心 后面比赛不容有失

2011年11月11日22:2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六轮在札幌赛区开打,中国女排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连胜两局逆转,以2-3不敌对手遭遇第二场失利。赛后,做客央视体育频道担任嘉宾的前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李颖认为中国女排虽然输给了巴西,但能与奥运冠军僵持五局,仍然收获了信心。

在中国队与巴西队开打之前,李颖对中国队后两个阶段的前景做出展望,她表示巴西和美国是这批队伍中算是强队,塞尔维亚和德国与中国队的竞技水平有一拼。对阵巴美,中国队能拿1分就好,不过能赢更好,因此对阵塞尔维亚和德国,中国队要力拼3分。

对于该场与巴西队一战,李颖提出了建议:“关键时刻中国女排头脑要清楚,要知道对手的主要得分手是谁,譬如接应谢拉,而且我们应该知道在重点局、重点分上拦防谁,这是非常关键的。”

但中国女排开局慢热的老问题再次出现,丢掉了第一局。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国队逐渐稳住了心态,网上实力也有所发挥,就这样连扳两局以总分2-1领先。第四局较量,中国女排心态有所起伏,着急拿下比赛的中国女排也被巴西抓住机会,以20-25输掉第四局。决胜局,中国队一度以11-8领先,但还是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结果以2-3负于巴西女排。

谈及女排失利的原因,李颖认为:“中国女排虽然这场球输了,但整体来讲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尤其是斗志和进攻都打得淋漓尽致,输了主要是关键球不太成熟,这一点不如巴西队细腻,如果在关键球上在加强一些,可能这场比赛胜利的是我们。”

尽管惜败巴西,但在李颖看来,中国女排却收获了信心。“中国队拿到了宝贵的1分,关键是明天和后天的两场比赛,中国队不容有失。从实力上看,中国队有一定优势,期待中国队能够打出今天的高水平。”(华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