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赖亚文:大家都很努力 领先没拿下是实力所致

2011年11月11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赖亚文:大家都很努力 领先没拿下是实力所致

>>>点击进入赖亚文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排与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激战五局以2-3失利,本场比赛中国队打出了快速变、以快制高的技战术风格,在至关重要的发球和一传对抗上也并未落得下风,不过最后阶段巴西队的换人战术稳定住了一传,而中国队在关键球上一传崩溃而落败。赛后,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微博)在微博中点评比赛,认为比赛输球是实力的因素。

输球永远不会令人开心,如此好局却浪费掉,也固然会郁闷,但实际上中国队在计算本届世界杯每场得失分时,应该是把对巴西队的这场比赛忽略不计。根据赛前的预测,美国和巴西两强是另外一个档次的强队,中国队面对这两队时胜机不大,能够拿下一局就是好事。相信本场比赛前,中国队都会抱着去冲击对手的态度来迎战巴西这个强敌,赛前绝对不会想到有能够击败巴西的机会。

当然比赛中全队的发挥都很出色,甚至一度压制巴西队,看到取胜的希望,但巴西队毕竟是经验丰富的顶级强队,最后逆转中国队也不能算意外,只是旁观者觉得可惜,实际上两队正常实力对比,中国队还远未到能够击败对手的地步,能够赢下两局已经是意外之喜,队员们无需过于自责。面对奥运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中国队输个2-3不丢人,而且以现在的积分规则还有实惠获得。

今天晚上,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在微博中点评比赛,“2-3负巴西队。大家场上拼的不错,很努力,领先没有拿下,是实力的体现,是年轻队伍必经的磨练,关键是要从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才能不断的进步。把握机会,不放过一线希望。”

由于中国队是2-3失利,根据规则能够拿到1分,而巴西队虽然获胜但只有2分。实际上本轮战罢后,四胜二负的中国队在名次上甚至压倒五胜一负的巴西队,正是由于中国队两场输球都拿分,而巴西队五场胜仗有三场3-2所致,巴西队丢分更多,导致尽管取胜场次多于中国队,但名次反而不及。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