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联:中国女排前两阶段抢眼 真正考验在后面

2011年11月09日1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 2011年女排世界杯继续进行,在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当中,中国女排以3-0轻取阿根廷女排,拿到本次世界杯上的第4场胜利,并以4胜1负的战绩结束第二阶段的比赛;赛后,国际排联官网对比赛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点评。

今天,曾三夺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以3-0轻取阿根廷女排,收获了本次世界杯上的第4场胜利。目前,中国女排的战绩是4胜1负,已经确保在第二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后能够保持在前三的位置。

现排名世界第六的中国女排曾三夺世界杯冠军,分别是在1981、1985和2003年。在此次世界杯前两阶段的比赛中,除了意大利和日本之外,中国所遭遇的对手实力并不是很强,对她们的真正考验在后面两阶段的比赛,她们还要面临来自美国、巴西、塞尔维亚和德国女排的考验。不过,不管怎么说,中国女排前两阶段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打阿根廷之前,中国已经三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取得比赛的胜利,而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几乎没有悬念,虽然中国女排有时看起来不太稳定,但还是轻松拿下了阿根廷。全场比赛,王一梅(微博)拿到全队最高的16分,马蕴雯(微博)得到14分。

值得一提的是,前4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其中的3场里都先输掉了第一局,慢热成为困扰中国队的一个大问题。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首局表现出色的决心很大,尤其是惠若琪(微博)表现出色,又是拦网,又是发球只记得分,还有强攻,帮助中国迅速以12-3领先。王一随后发挥神勇,帮助中国掀起了攻击狂潮,跟着便以23-6领先对手,虽然阿根廷做出了一些抵抗,但最终中国还是轻松的以25-10拿下第一局。

进入第二局,尼斯提什表现抢眼,她的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阿根廷6-2领先。不过随后,中国又取得了领先,但中国的发球表现不是很好,出现了三个失误,让阿根廷将比分接近。王一梅及时挺身而出,帮助中国队再次控制局势,以25-1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阿根廷开始打的不错,建立了领先,一度以14-10占据优势,中国一直将比分保持的很接近,但他们的发球再次出现问题,随后让阿根廷以21-18领先,看到了赢下这一局的希望。不过,马蕴雯开始接管比赛,三次进攻帮助中国拿到了局点兼赛点,随后中国以25-23拿下这一局,并以3-0的大比分拿下比赛。今天是中国女排至今为止与阿根廷的第三次遭遇,中国队取得了全部的胜利。(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