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评分:王一梅渐入佳境 马蕴雯爆发获最佳

2011年11月09日1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评分:王一梅渐入佳境 马蕴雯爆发获最佳

马蕴雯(微博)获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鏖战,中国女排以3-0击败持外卡参赛的阿根廷队,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王一梅(微博)砍下16分冠全场,而她的表现渐入佳境;马蕴雯在今天迎来爆发,并荣膺“最佳球员”称号。

王一:9.5分

今天王一梅的右手缠着胶带上阵,本场比赛她的四号位进攻成功率依旧很高,全场比赛拿到16分,成为两队得分最的选手。能够连续作战,并且有两场比赛连续打满五局,对于王一梅的体力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除了进攻,王一梅在发球环节同样出色,她的大力跳发多次破坏对手的一传,虽然也有失误,但总体来看今天功大于过。不过在防守环节,身高马大的王一梅还需要在加强一些。

魏秋月(微博):9.5分

作为中国女排战术组织核心,魏秋月在本场比赛较好调动起中国女排的进攻,不仅有二、三号位的快球,也有四号位的平拉开,再辅以后排进攻,中国队真正意义实现了立体进攻。在拦网环节,魏秋月也有不错表现,虽然没有直接得分,但能够形成有效拦网,为反击打下基础。

惠若琪(微博):9.5分

琪堪称目前中国女排的劳模,她不仅要承担一定的一传面积,还要打好四号位以及后排进攻,从前五场比赛来看,这位小将的发挥非常稳定,虽然也有被拦死和失误的现象,但总体成功率很高,是中国队较为稳定的得分点。另外在精神层次,惠若琪的吼叫、怒吼也是为队友鼓劲的一针强心剂。

张磊:9分

张磊在亚锦赛回归后表现很稳定,她的作风也得到了教练和球迷的广泛好评。进攻上,她的二号位跑动进攻屡试不爽,另外三号位的前交叉、二号位的定点进攻亦是打得有声有色。值得一提的是,张磊参与六轮接一传,她顶的非常好。

杨珺菁(微博):9分

杨珺菁的表现十分稳定,第二局中国队以1-5落后,正是她的进攻和发球为中国队拿分。在随后的比赛中,杨珺菁的背错、三号位前快球也有上佳表现,她的扣球不仅速度快,而且落点变化多端,让对手难以防范。不过本场比赛,杨珺菁也有失误和被直接拦死的情况,在扣球时间的掌控上,杨珺菁还有提升的空间。

马蕴雯:9.5分

在前四场比赛早早被替换下场后,马蕴雯终于在今天爆发。进攻环节,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杀伤力十足,不仅如此,她的拦网和发球同样出色。特别是第三局,马蕴雯在中国队处于被动的情况下依靠拦网迫近比分,而随着马蕴雯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5-23锁定了胜利。赛后,马蕴雯也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是她第一次当选,也是中国队荣膺该荣誉的第四人。(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