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斩16分荣膺得分王 命中率近八成零失误

2011年11月09日1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一梅斩16分荣膺得分王 命中率近八成零失误

王一梅(微博)荣膺得分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女排迎战第五个对手阿根廷队,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0、25比18、25比23)完胜对手豪取三连胜,五轮战罢4胜1负积12分巩固前三位置。本场比赛王一斩获16分荣膺得分王,她时速80公里每小时,冲击力150公斤的重扣屡屡发威,本场大梅扣球命中率高达76.47%!扣球和拦网都保持0失误!

王一梅本场比赛轰下16分荣膺得分王,其中13次扣球得分,2次拦网得分,1次发球直接得分。王一梅是北京奥运会第二得分手,是世界排坛数得上号的重炮手,自然受到阿根廷队的重点拦防。王一梅打两点攻,相对来说下球难度较大,不可能像副攻那样通过与二传配合战术球每每闪出“打空网”的机会,但大梅与阿根廷的比赛扣球命中率却出奇的高!

王一梅此役17次扣球13次得分,4次被防起,没有1次被拦网封杀,也没有一次扣球出界或下网,大梅的扣球命中率高达76.47%,是全场比赛最高的!王一梅的拦网也很高效,3次拦网就斩获2分,还有一次有效拦网,没有出现任何失误。王一梅大力跳发直接拿下1分,还有数次破坏对手一传。防守方面王一梅也是不惜体力,12次救球4次成功4次失误4次效果一般,救球效率全队并列第二,仅次于自由人张娴(微博)!王一梅甚至还三次传球,充当了魏秋月(微博)的角色,全面得令人匪夷所思。

众所周知,日本女排最害怕的就是王一梅,日本媒体盛赞大梅是“怪物”(在这里是褒义,形容扣球磅头出奇大),有一次比赛王一梅重扣“爆头”日本头号球星 木村纱织,日本NHK经过电脑测速,最后日媒得出结论:“王一梅同样扣球的速度和位置用机器模仿射出同样的球,竟一下子打碎四片大概五厘米厚的瓦片。那记扣球速度超过80km/h,瓦片的受力度超过150公斤。”

王一梅的四号位暴力重扣成为对手心头的噩梦,尽管大梅弹跳力、滞空性并不强,不能像俄罗斯的加莫娃那样屡屡上演超手进攻,但大梅的低空轰炸看起来更加过瘾,她的“炸手式扣球”(往防守球员拦网手上扣,扣穿拦网)威慑力十足,标志性的大斜线和小斜线钉地板咚咚作响。本场阿根廷球员算是领教了王一梅的厉害,她们人拦网竟然一次也没有拦住大梅,反倒是被扣成了筛子。

王一梅其实也不是一味的蛮力扣球,她有意的增加了线路变化,尝试了几次直线进攻;并且不仅仅靠四号位抡开膀子猛砸,而且后排的突袭看起来更加过瘾;同时王一梅也注重了打吊结合,中国队拿下的第一分就是她巧打造成对手拦网握果。当王一梅打得越来越聪明,她也将变得越来越可怕。

第一局大梅的巧打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连续两次漂亮的斜线重扣让中国队12比3遥遥领先,大梅敏锐捕捉探头球机会又让俞家军19比5扩展优势。第二局王一梅的反击进攻将比分追成7平,探头球让女排11比7领先,四号位炮弹般的强攻让俞家军16比10进入技术暂停,最后又是大梅发球直接得分,让女排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王一梅吊球先贡献1分,后排进攻将比分追成4比5,16比20逆境下,大梅制造打手出界,帮助女排迫近到21比22,可以说大梅的良好表现贯穿全场!(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