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飞身救球表情很囧 阿根廷人防守秀脚法

2011年11月09日1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惠若琪飞身救球表情很囧 阿根廷人防守秀脚法

惠若琪(微博)大力进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鏖战,中国女排迎战第五个对手、持外卡参赛的阿根廷队。前两局中国队轻松拿下,第三局中国女排顶住对手的冲击,马蕴雯(微博)的拦网、发球相得益彰,再加上王一梅(微博)高效率的暴扣,中国队后来居上以25-23结束了比赛。

阿根廷人出脚救球

第三局的局末阶段,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尤其是20-16之后,虽然阿根廷队握有4分的领先优势,但中国队再次打出高质量的防反,尤其是王一的四号位重扣以及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让对手难以适应。在一次防守过程中,阿根廷队员见出手已经来不及,直接上脚,遗憾的是,这个球还是没能救起来,中国队顺利得分。

众所周知,阿根廷是一个足球强国,培养了像巴蒂斯图塔、梅西(微博 博客)等诸超级巨星,而阿根廷也是一个擅长足球的国度,不管是大街小巷还是专业赛场,都能看到不同的人群在踢球。今天,在排球场上,阿根廷人再次施展了出色的脚法,这也体现出阿根廷人固有的足球天赋。

琪倒地救球表情很“囧”

两局在握后,中国队在第三局迎来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虽然比分处于落后,但中国女排始终没有放弃,她们在16-20时连续追分,比赛战至20-22时,中国队落后2分,这时轮到惠若琪发球,阿根廷队一传半到位,二传手反应机警,直接二次吊球偷袭,虽然骗过了中国女排的前排队员,但处在后排的惠若琪早有预判,她飞身倒地将球成功救起,随后王一梅四号位反击斜线打手出界,中国队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从后排飞身到前排倒地救球,惠若琪这一下摔得不轻,好在没有受伤。不过倒地的惠若琪做出了一个很“囧”的表情,的确,对于这些90后来说,能够克服身高带来的不便,做出如此精彩的扑救十分难得。(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