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次局中国一传小遇挑战 王一梅“一炮”定乾坤

2011年11月09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次局中国一传小遇挑战 王一梅“一炮”定乾坤

中国队庆祝得分(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鏖战,中国女排迎战第五个对手、持外卡参赛的阿根廷队。首局中国队轻松胜出,第二局尽管开局落后,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就将比分追上,随着王一梅(微博)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5-18再下一城。

开局中国一传遇危机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在节奏上牢牢压制着对手,并以25-10拔得头筹。第二局伊始,中国女排在思想上不够集中,一传连续出现失误,开局以1-5处于被动。期间,尼泽奇的发球给中国女排制造了不少麻烦。

1-0后尼泽蒂奇发球,中国队一传直接过网被阿根廷女排打了一个探头,之后中国队一传直接过网被对方打了一个探头,4-1后中国队一传过网,佩雷兹打了一个探头得分,这样阿根廷队开局打出了一波5-1的小高潮。

王一“一炮”定乾坤

第二局双方都打出了较高水平,中国队尽管开局一传有些波动,但在第一次暂停时就将比分追上。之后的比赛,中国队打出了亚洲的快变,并逐渐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中国女排顶住对手的冲击,随着王一梅一次大力跳发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5-18再下一城。

本场比赛,王一梅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有四号位的强攻、后排进攻,在二号位也有一个定点进攻得分,可谓是点开花。央视资深排球评论员洪钢老师对她的表现亦是连连称道,“王一梅从上一场后半程开始发威,而且今天的状态保持得不错。”

(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